EN
https://www.gov.cn/

視頻:10月份經濟運行總體平穩 保持恢復態勢

2021-11-15 21:13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今天(11月15日)舉行發佈會,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最新經濟數據顯示,10月份,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定,結構調整紮實推進,民生事業持續改善,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並繼續保持恢復態勢。

農業豐收在望。10月份,全國秋糧收穫接近尾聲,今年全國糧食總産量預計將達到1.3萬億斤以上。

工業生産出現積極變化。10月份,41個大類行業有22個行業增速回升,590種工業産品中有288種産品産量增速回升,工業生産改善領域明顯增多。

工業升級發展態勢明顯,高技術行業發展向好。10月份,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4.7%,明顯快於全部規模以上工業的增速,集成電路、工業機器人産量均保持兩位數增長。

10月份,服務業總體保持恢復態勢,現代服務業較快增長。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服務業業務活動預期指數持續位於較高景氣區間。

從消費看,市場銷售穩中有升。10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4.9%,比上月加快0.5個百分點。從投資看,固定資産投資平穩增長,高技術産業投資增勢良好。前10個月,高技術産業投資同比增長17.3%,其中高技術製造業增長了23.5%。

從就業看,10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4.9%,與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期下降0.4個百分點,就業形勢總體穩定。1—10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133萬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164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