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營商環境創新 六個城市先來試:一攬子改革創新讓營商更便捷

2021-11-20 21:20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國家一直在努力。11月19日的國務院新聞辦政策例行吹風會透露,我國將在6個城市開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

這6個城市是北京、上海、重慶、杭州、廣州、深圳,試點舉措主要包括了進一步破除區域分割和地方保護等不合理限制;健全更加開放透明、規範高效的市場主體準入和退出機制;進一步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優化外商投資和國際人才服務管理;加強和改進反壟斷與反不正當競爭執法;進一步加強和創新監管,進一步優化涉企服務等。

具體來説,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推進投資審批制度改革,鼓勵和支持試點城市推進社會投資項目“用地清單制”改革,持續提升投資建設便利度。

在招投標領域改革創新方面,國家發展改革委將鼓勵和支持試點城市深化招投標全流程電子化改革,實現從下載招標文件、提交投標文件、開標、評標,合同簽訂、文件歸檔等全流程網上辦理。此外,國家發展改革委還將著力健全信用修復機制,突出權益保護。

國家發展改革委法規司司長 楊潔:如果企業背負重整前的不良信用記錄,那麼它在開展投融資這些生産經營活動就都會受到影響。《意見》提出健全企業重整期間信用修復機制,對於社會信用體系來講是一項重大的制度創新。


495.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