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政府部署高標準農田和農村水利建設工作

2021-11-21 10:45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5000萬畝高標準農田暨農村水利建設現場推進會議20日在南通市海門區舉行,副省長潘賢掌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委、省政府提出,到“十四五”末全省建成5000萬畝高標準農田。潘賢掌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到加強高標準農田和農村水利建設,是保障糧食安全的根本前提,是促進鄉村全面振興的必然要求,也是擴大農業農村有效投資的重要領域。要緊緊圍繞5000萬畝這一目標任務,高起點謀劃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把握“高標準農田的年畝産産能要達到1000公斤以上”這個核心標準,狠抓政策措施落實,推進數量、質量、生態“三位一體”建設,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實現旱澇保收、高産穩産。要高質量推進農村水利發展,加快大中型灌區“現代化”改造,推進農村河道“生態型”整治,促進農村供水能力“高品質”提升,實施重點塘壩“安全性”加固。要堅持規劃引領,創新管護機制,加強組織發動,不斷提升高標準農田和農村水利建設組織保障水平。要統籌抓好秋冬種掃尾、重要農産品穩産保供、農業領域安全生産、年度“三農”重點任務落實等工作。(記者 吳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