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鐵路國內段實現移動網絡全覆蓋

2021-11-24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1月24日電(記者 丁怡全)據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省分公司消息,11月24日,專業技術人員對中老鐵路國內段移動通信信號進行了測試。測試結果顯示,全程語音通信質量平穩,移動、電信、聯通用戶手機上網速率基本達標,標誌著中老鐵路國內段實現移動網絡全覆蓋。

中老鐵路全長1000多公里,北起雲南省會昆明,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其中,新建國內玉溪至磨憨段500多公里,有隧道93座,橋梁136座,橋隧比高達87.3%,實現移動網絡全覆蓋難度較大。對此,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鐵塔、中國移動等攜手推動,今年3月全面開工建設移動通信網絡。

“鐵路沿線每500米就需要建設一座通信基站,80%的新建站點位於原始雨林‘無電區’,很多地方只能採取最原始的人背馬馱運輸材料設備。”中鐵電氣化局中老鐵路公網項目負責人竇小根説,建設者克服沿線點多線長、運輸不便等困難,如期完成建設任務,確保了公眾通信網絡與中老鐵路同步建成。

據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省分公司介紹,今後,旅客乘坐中老鐵路動車出行時,可以使用移動、電信、聯通提供的4G移動網絡,部分區域還能使用5G移動網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