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鐵路全線送電成功

2021-11-01 20: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1月1日電(記者 丁怡全)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11月1日,中老鐵路橄欖壩至磨憨區段3個牽引變電所對接觸網實現一次送電成功,並完成熱滑試驗。至此,中老鐵路全線供電線路、接觸網及相關設備均完成建設及檢查驗收,為後續動態檢測創造了有利條件。

中老鐵路北起雲南省昆明市,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全線1000多公里。為做好向接觸網送電工作,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滇南鐵路建設指揮部組織中鐵武漢電氣化局等施工單位,科學管理、優化工序,制定了週密的施工方案和送電計劃,確保送電作業有條不紊推進。

據介紹,中老鐵路專業施工技術團隊相繼完成熱帶雨林地區接觸網基礎結構一體化、深切峽谷地帶無人機應用等15項科研成果,優化設計和工藝65項,研發和應用27項智慧工具、11項智慧工裝,實現中老鐵路施工全過程的“數智建造”。此外,中老鐵路電氣化建設過程中研發的隧道綜合智慧作業平臺、接觸網施工參數一體化測量裝置等智慧裝備填補了國內空白。

據了解,中老鐵路建成通車後,雲南省普洱市、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將結束不通鐵路的歷史;雲南省會昆明至老撾首都萬象有望實現當日通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