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鐵路國內段動態檢測工作全面完成

2021-11-05 16: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1月5日電(記者 丁怡全)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11月5日,動態檢測列車從中老鐵路昆明站出發,駛向磨憨站,完成對中老鐵路國內段全線工務、電務、牽引供電等各系統進行的綜合測試。至此,中老鐵路國內段動態檢測工作全面完成,下一步將轉入初步驗收和安全評估階段,中老鐵路如期開通運營又邁進了堅實的一步。

據介紹,動態檢測是鐵路開通運營前的重要環節,是工程靜態驗收合格後,採用檢測列車和相關檢測設備,在規定測試速度下對全線各系統進行的綜合測試,包括檢測相關系統間的接口關係,對各系統和整體系統的調試優化,使系統功能達到設計要求,為開通運營提供科學依據。

中老鐵路全長1000多公里,由中國段和老撾段兩個部分組成。為確保國內段動態檢測工作安全順利實施,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了動態檢測指揮部,並設置工務、電務、牽引供電、試驗測試、安全應急保障等多個工作組,具體負責動態檢測的組織實施和安全保障。中老鐵路建成通車後,從雲南昆明至景洪僅需3個多小時,至老撾萬象有望實現直達運輸、當日通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