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將取消兩地間座機通話長途費

2021-11-25 1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25日電(記者 黃興)記者從重慶市通信管理局獲悉,川渝將於12月1日零時起正式取消兩地間座機通話長途費,實現跨省級行政區域固定電話通信資費一體化,預計每年將為用戶節省通信費用3000余萬元。

據介紹,經過大半年的籌劃和準備,川渝兩地通信管理部門及基礎電信企業完成了座機相關資費方案調整、IT系統改造、服務流程再造等工作。按照實施方案,川渝兩地之間以及四川省內各市州之間座機通話長途費取消,四川省內、重慶市內座機通話區間費下調,以上區域通話資費均降至每分鐘0.15元或以下。

據悉,本次調整範圍由原計劃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擴展到四川、重慶全域,涉及公眾固定電話業務、政企固定電話業務和分配有固定電話局號的語音專線業務。

為深化川渝兩地通信一體化,今年7月,川渝通信管理部門在兩省市全域內推出異地補卡、銷戶、投申訴等8項跨區通信服務。重慶市通信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川渝信息通信行業將深化合作,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提供更加優質可靠的信息通信服務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