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三屆亞歐首腦會議開幕 討論促進共同增長

2021-11-25 21: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邊11月25日電(記者 吳長偉 毛鵬飛)由柬埔寨主辦的第十三屆亞歐首腦會議25日開幕,會議主題為“強化多邊主義,促進共同增長”。

本屆會議為期兩天,來自53個亞歐會議成員的領導人和高級代表通過視頻方式出席。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在後疫情世界中,需要進一步加強亞歐夥伴關係,以強化多邊主義,促進可持續且可以共享的全球增長。

洪森強調,本次首腦會議的主要目標是深化區域間互聯互通,促進可持續包容發展和共享增長,推動全球治理區域夥伴關係,提升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體系的有效性,推動創新、數字聯通以及第四次工業革命等。

亞歐首腦會議是亞歐會議框架下最高級別會議,主要負責確定亞歐會議的指導原則和發展方向,在亞洲和歐洲國家輪流舉行。

1996年3月,首屆亞歐首腦會議在泰國曼谷召開,亞歐會議正式成立。會議通過《主席聲明》,確定亞歐會議的目標是通過政治對話、經濟合作和社會文化交流,增進了解,加強互信,推動建立亞歐新型全面夥伴關係。

第十三屆亞歐首腦會議原定2020年11月在柬埔寨召開,後因新冠疫情影響推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