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大量數據和實例證明“強迫勞動”純屬謬論

2021-11-27 1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27日電(記者高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7日召開駁斥“強迫勞動”專場新聞發佈會。發佈會現場邀請了有關行業、協會負責人以及少數民族群眾代表,他們通過列舉大量翔實數據、介紹相關情況和分享自身經歷,駁斥了美西方反華勢力炮製的“在新疆存在針對維吾爾族群眾的壓迫和強迫勞動”等涉疆謬論。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新疆少數民族勞動就業調查報告》等文章,運用翔實數據、鮮活案例以及實地走訪的方式,詳細介紹了新疆少數民族群眾“自願就業”“體面勞動”的事實,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及其實踐,符合中國憲法法律,符合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契合新疆各族群眾過上美好生活的強烈願望,經得起全世界的檢驗。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商業聯合會(商會)一級巡視員努爾力·尤努斯介紹,近年來,新疆全區各級工商聯配合相關部門建立了勞動關係動態監測制度。監測顯示,新疆民營企業在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等方面已經形成了良好的機制,未發現任何少數民族員工被“強迫勞動”,或被限制人身自由、不尊重少數民族風俗習慣、宗教信仰自由和語言文字權利的現象。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棉花協會副會長彭長明介紹,新疆棉花年産量在570萬噸左右,棉花生産涵蓋面廣。棉花産能的提升、機採棉的推廣和普及提高了種棉效率,這些都有力帶動了新疆棉紡織工業的發展。目前,新疆棉紡織産業解決當地就業近百萬人,成為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途徑之一。

博樂市華棉棉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馬國強説,2020年度,公司共收購籽棉8000噸,其中機採棉佔比98%以上,公司聘用的員工都是結伴自願來到廠裏打工,公司依法和他們簽訂勞動合同,一個軋花季平均每人收入在12000元以上,有技術專長的技術工收入超過3萬元。

新疆協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員工祖麗比婭·艾合買提表示,大學畢業後與就業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現在月工資已經漲到稅後8000元。賺錢後,她就經常帶父母旅遊,還給家裏買了一輛小汽車,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對“強迫勞動”“侵犯人權”涉疆謠言,她説:“這是毫無依據的肆意抹黑行為,他們不分青紅皂白地污衊和制裁,是想讓我們工作的企業關門嗎?是想讓我們員工失業嗎?”

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美方一些人口口聲聲稱“關心”新疆少數民族,卻無視新疆為保障人權、促進各族群眾就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惡意炒作所謂“強迫勞動”問題,並以此為藉口採取各種措施限制打壓新疆企業,根本目的就是剝奪新疆各族群眾通過勞動和就業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使新疆永遠封閉落後,他們這種卑劣圖謀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