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光伏從業者:美西方應停止“築墻”打壓行為

2021-12-01 22: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1日電(記者 孫哲)在12月1日舉行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駁斥“強迫勞動”專場新聞發佈會上,自治區有色金屬行業協會秘書長潘存翔對美西方妄圖遏制新疆光伏産業發展,破壞中國參與全球光伏産業價值鏈合作表示反對,他表示中國光伏産業並不單為某一國市場服務,美西方應停止“築墻”“脫鉤”。

今年初,一些境外勢力矛頭直指中國新疆光伏産業,企圖用打擊新疆棉花産業的手法,給新疆光伏産業扣上“強迫勞動”的帽子。

潘存翔介紹,目前新疆的多晶硅企業實現了高度自動化與數字化,5G技術已經應用到生産過程中,工廠中的大多數操作都是由電腦完成,在各個生産環節並不需要大量員工手動操作。

“只要到工廠看過的人就知道,多晶硅生産已實現高度自動化和智慧化,工廠環境乾淨整潔,實行8小時工作制。”他説。

潘存翔説:“新疆光伏企業都是合法註冊、依法依規生産經營的企業,始終忠實履行社會責任,依法保障少數民族員工平等就業、不受歧視,保障他們的行動自由,多晶硅企業員工收入在新疆當地也屬於中高水平。”

潘存翔説:“在各國紛紛提升氣候承諾目標的背景下,我們需要的是更多合作而不是惡意抹黑。中國光伏産業並不單為某一國市場服務,而是為全球市場服務。希望美西方一些人不要再‘築墻’‘脫鉤’,不要再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和市場經濟原則。”

“我們歡迎國際太陽能行業組織、研究機構及相關國家光伏企業來新疆訪問、考察。希望有關組織及企業本著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的態度,明辨是非、尊重事實,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正確判斷。”潘存翔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