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兼濟天下的大國擔當——中國向國際社會提供超18億劑新冠疫苗

2021-12-02 16: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徐鵬航)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結束,病毒仍在肆虐,彌合“免疫鴻溝”、促進疫苗公平分配是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考驗。截至目前,中國已向1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過18億劑疫苗,為提高新冠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持續做出貢獻。

自從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上莊嚴承諾中國疫苗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以來,中國始終以實際行動踐行諾言。此前,中方宣佈今年全年中國將努力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基礎上,年內再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1億劑疫苗。

據了解,截至11月12日,中國已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供應超過7000萬劑疫苗,並同19個發展中國家開展疫苗聯合生産,讓中國疫苗以更快速度、更低成本抵達更多國家。

此外,在近期舉行的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上,中方宣佈啟動“中國東盟健康之盾”合作倡議,包括再向東盟國家提供1.5億劑新冠疫苗無償援助,向東盟抗疫基金追加500萬美元,加大疫苗聯合生産和技術轉讓等。

病毒無國界。隨著變異株的傳播,加快疫苗接種、提升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也更加緊迫。

國家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中國貢獻,踐行“將盡己所能對外提供更多疫苗”的莊嚴承諾,中國是這麼説的,也是這麼做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