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秒懂國務院 | 你需要了解的101項改革!來看國務院這份新文件

2021-12-17 00: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你知道嗎,中國的市場主體,已經有1.5億戶!7億多人就業靠它們!

其中有1億戶,是在最近的10年裏新增的。

市場主體增長快、活力強,得益於我國營商環境越來越好。

優化營商環境,一直是進行時!

近日,國務院選擇北京、上海、重慶、杭州、廣州、深圳,開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

經過3到5年,這6城率先建成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

總體説,要對標國際先進水平,在10個領域試點101項改革措施。

國務院要求,進一步破除區域分割和地方保護,取消對企業跨區域經營不合理限制。

進一步方便市場主體準入和退出。名稱登記、信息變更、銀行開戶更方便。全面實施簡易登出。

提升投資和建設便利度。推進社會投資項目“用地清單制”改革,企業拿地之後即可開工。

提升對外開放水平。跨境貿易更便利,外商投資服務更優化。將更多涉外審批服務事項納入“一網通辦”。

創新和完善監管。在直接涉及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領域,探索實行懲罰性賠償。健全長效機制,遏制亂收費、亂攤派。

依法保護各類市場主體産權和合法權益。政府的承諾是不是合法?要審查!政府失信要補償、賠償,還要追究!

優化涉企服務,讓更多涉企事“一網通辦”“一照通辦”,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改革事項,會動態更新;試點城市,也會適時擴圍!行之有效、市場主體歡迎的政策,會及時在更大範圍複製推廣。

嗯!營商環境,沒有最優,只有更好!

新聞頁秒懂區372-28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