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開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1647家

2021-12-29 10:14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28日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自治區醫療保障政策落實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我區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工作穩步推進,進一步擴大定點醫療機構覆蓋範圍,已開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1647家。

作為國家第一批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省份,今年8月20日,新疆打通“堵點”,與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上海市等全國30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實現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滿足群眾異地門診就醫、藥店購藥直接結算需求。

同時,我區還實現了在這30個省區市開通的門診跨省直接結算定點醫藥機構,新疆參保人員可使用醫保電子憑證或社會保障卡直接結算門診費用和藥店購藥費用。

截至今年11月底,我區開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1647家,定點藥店1656家,超額完成國家明確的“各省份60%以上的縣至少有1家普通門診費用跨省聯網醫療機構,各統籌地區基本實現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的目標。新疆作為參保地,普通門診跨省直接結算6.87萬人次,醫療總費用2448.14萬元,醫保支付1608.1萬元;新疆作為就醫地,普通門診直接結算439人次,醫療總費用7.48萬元,醫保支付5.98萬元。(記者 趙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