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推進“三公里”就業圈建設

2022-01-05 13:47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安徽省“三公里”就業圈實施方案》,決定在全省城鎮社區推行“三公里”就業圈,創新運行機制,促進供需精準對接,持續提升公共就業服務質量。

“三公里”就業圈,是以社區三公里範圍內的勞動者、小微企業為重點服務對象,創新“政府主導推動、社會力量參與、線上線下聯動”的公共就業服務模式。該模式線上運用雲計算、大數據等信息化技術,線下向社會力量購買公共就業服務,幫助服務對象在三公里內享受公共就業服務、實現就業。我省“三公里”就業圈建設,明確了引進社會力量參與服務供給、在基層社區構建服務網點、對接求職人員開展就業服務等6項主要任務,提出穩定就業服務補助、靈活就業服務補助等4項政策支持。該《實施方案》出臺後,各地將採取市場化運營模式,引進第三方服務機構運營“三公里”就業圈,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公共就業服務供給,持續完善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公共就業服務體系。(記者 田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