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著力推進緊密型縣域醫共體試點建設

2022-01-21 14:2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2021年,省財政廳新增安排資金200萬元,引導和推進眉縣、寧強縣、大荔縣、西鄉縣、漢陰縣等8個縣(市、區)開展緊密型縣域醫共體試點建設。

推進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是實施“健康陜西”建設、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構建合理有序分級診療制度的重要路徑。通過推進緊密型縣域醫共體試點建設,可整合我省縣、鄉、村三級醫療衛生機構資源,提升縣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整體效能,強化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防治結合的功能定位,促進優質醫療衛生資源下沉,助力打通基層群眾就醫“最後一公里”,為廣大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公平可及的醫療衛生服務。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配合省衛健委等部門研究制定我省緊密型縣域醫共體財務管理以及加強縣域醫共體績效考核等方面的政策,不斷完善資金分配和績效考核制度體系,提高緊密型縣域醫共體的醫療服務水平,滿足基層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醫療衛生需求,進一步增強三秦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