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開展豐富多樣的助殘日活動

2022-05-16 07:4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國助殘日,今年助殘日的主題是“促進殘疾人就業,保障殘疾人權益”。各地各有關部門圍繞助殘日主題,以促進殘疾人就業增收為重點,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了豐富多樣的扶殘助殘活動。

助殘日前夕,國務委員、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勇主持召開國務院殘工委全體會議,專題研究推動殘疾人事業更好發展,對做好扶殘助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殘疾人要“格外關心、格外關注”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實施促進殘疾人就業三年行動,加快補齊殘疾人康復、托養照護等服務短板,切實兜住兜牢殘疾人基本民生底線,不斷增進殘疾人民生福祉。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和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殘聯等13個部門也于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組織開展好助殘日活動,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積極為殘疾人辦實事、解難題。

助殘日期間,各地啟動了第二屆全國殘疾人就業服務展暨殘疾人人才交流活動,並結合實際加強對殘疾人的就業幫扶。河北、湖北、湖南等地開啟民營企業招聘月,山東聚焦殘疾大學生就業開展“一對一”幫扶,江蘇以技能競賽帶動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質量提升,安徽、雲南等地積極推動盲人按摩醫院建設。自今年助殘日起,民政部、中國殘聯在全國實行殘疾人“兩項補貼”申請“全程網辦”,為殘疾人提供便利服務。(記者易舒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