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3-03-06 21:43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今天(3月6日)國新辦舉行的“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2023年,將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

2022年,儘管國際環境風高浪急,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但中國經濟綜合表現十分亮眼,發展質量穩步提升,安全發展基礎不斷夯實。進入2023年,經濟運行穩步改善。

從消費看,春節以來消費市場呈現良好態勢,旅遊出行、餐飲零售等服務消費大幅回暖。從投資看,近一段時期,各地重大項目密集開工,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製造業中長期貸款等政策,有效推動資金、要素跟著項目走。

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協調性,增強有效性、針對性。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釋放居民消費潛力,推動投資更快更多形成實物工作量。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切實加強糧食、能源資源等領域安全能力建設。同時,要落實落細就業優先政策。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向好。

2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