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

2017-05-15 12:26 來源: 郵政局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國家郵政局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全面梳理直接面向社會公眾提供的辦事服務事項,編制政務服務事項目錄,2017年底前通過門戶網站集中公開發佈。 第一季度:組織國家局機關全面梳理對外辦事服務事項。
第二季度:下發通知組織對各省局、市(地)局對外辦事服務事項進行梳理。
第三季度:編制郵政管理系統對外政務服務事項目錄。
第四季度:就目錄廣泛徵求意見,2017年底前在門戶網站主動公開。
2 研究推進政務信息資源互認共享,開展雲和大數據平臺、數據資源體系建設。 第一季度:啟動安全生産監管信息化工程(一期)建設項目的數據資源、雲和大數據平臺等子項目建設,完成需求分析、平臺設計、數據資源梳理。
第二季度:雲和大數據平臺開發、測試。
第三季度:雲和大數據平臺部署上線,並協助相關應用系統遷移。
第四季度:雲和大數據平臺試運行,完成相關數據資源體系目錄和標準規範制定。
3 在國家局門戶網站設立政務服務平臺,整合政務服務資源和數據,加快構建權威、便捷的一體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 啟動安全生産監管信息化工程(一期)建設項目中的安全生産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建設,主要包括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達標信息、檢查執法信息、安全生産事件事故信息、以及安全生産政策法規、禁限寄物品名錄等與安全生産相關的查詢和發佈功能,系統作為國家局公共服務平臺的基礎,將與門戶網站對接,實現多渠道的信息發佈。
第一季度:系統需求分析;改版國家局門戶網站,設立辦事服務欄目,將現有對外政務服務系統納入。
第二季度:系統設計、開發。
第三季度:系統測試、部署上線。
第四季度:系統試運行。
4 推進國家局各信息系統之間、與各省局及地市局之間的數據共享,做好與其他部委政務服務系統互聯互通、數據共享的技術準備工作,按照國辦統一部署推進平臺間對接聯動。 第一季度:啟動安全生産監管信息化工程(一期)建設項目的數據資源、雲和大數據平臺等子項目建設,完成需求分析、平臺設計、數據資源梳理。
第二季度:雲和大數據平臺開發、測試。
第三季度:雲和大數據平臺部署上線,並協助相關應用系統遷移。
第四季度:雲和大數據平臺試運行,完成相關數據資源體系目錄和標準規範制定,完成與安監總局集中建設的信息共享服務平臺的接口開發。
5 按照國家信息安全等級保護制度要求,加強網站群系統、政務服務系統、移動應用、雲計算和大數據等信息安全建設。 第一季度:與相關安全廠商對網站群系統、政務服務系統、移動應用、雲平臺和大數據平臺等安全防護技術交流。
第二季度:調研相關單位安全保障體系建設情況;開展信息安全通報機制研究工作。
第三季度:梳理我局已建、在建以及待建信息化工程情況,梳理安全防護體系現狀。
第四季度:結合“綠盾工程”項目申報工作,開展信息安全保障體系規劃。
6 明確郵政業統計系統、郵政業安全生産監管系統、網站群系統等政務服務系統的安全責任,對定級為等保三級的系統開展等級測評,根據測評結果完成系統整改加固和等級保護定級備案工作。 第一季度:2016年已完成等級保護測評招標工作,2017年第一季度測評單位進駐國家局開展測評工作,完成網絡安全加固及服務項目招標文件,完成防DDOS設備和堡壘機設備採購工作。
第二季度:完成初測報告,根據初測報告內容,對測評中發現的問題提出整改建議。完成網絡安全加固及服務項目招標、合同簽訂,服務商入場準備工作,完成新採購設備的安裝部署。
第三季度:根據整改建議對網站群等相關信息系統進行安全整改;完成滲透測試、安全加固、安全培訓等合同約定的內容。
第四季度:完成測評工作,出具測評報告,向公安機關備案;完成《國家郵政局網絡與信息安全通報管理辦法》(草稿)、《國家郵政局網絡與信息安全信息通報任務分工及報送規範》(草稿)等起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