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扶貧辦

2017-05-15 12:29 來源: 扶貧辦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建立政務服務事項目錄,全面公開服務信息。 第一季度:優化網站結構。
第二季度:按優化後的網站結構豐富網站公開的信息。
第三季度:完成直接向社會公眾提供的具體辦事服務事項的梳理工作。
第四季度:在門戶網站集中公開發佈具體辦事服務事項。
2 規範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優化網上服務流程。 第一季度:在門戶網站首頁設立扶貧開發信息系統、雨露計劃管理系統的入口。
第二季度:開展雨露計劃與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的數據比對。
第三季度:完成雨露計劃網上申請流程的簡化。
第四季度:初步實現扶貧信息查詢、雨露計劃申請、投訴舉報等網上服務項目。
3 推進政務信息共享,實現無縫對接。 第一季度:利用全國扶貧開發信息系統業務協同子系統,橫向上完成與4個以上行業部門數據交換和共享,縱向上與河北、貴州、廣西等省完成省級系統對接。
第二季度:利用全國扶貧開發信息系統業務協同子系統,橫向上完成與10個以上行業部門數據交換和共享,縱向上與15個省完成省級系統對接。
第三季度:利用全國扶貧開發信息系統業務協同子系統,橫向上完成與18個以上行業部門數據交換和共享,縱向上與所有省完成省級系統實現對接。
第四季度:利用全國扶貧開發信息系統業務協同子系統,橫向上完成與20個以上行業部門數據交換和共享。實現所有縣級以上扶貧機構的數據導出功能。
4 完善服務監督平臺,暢通互聯網溝通渠道。 第一季度:進一步完善主任信箱的工作機制。
第二季度:建立公眾參與機制,鼓勵引導群眾分享辦事經驗。
第三季度:完善舉報受理、處理和反饋制度。
第四季度:在門戶網站設立曝光糾錯欄目,公開群眾辦事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及時反饋處理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