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2017-05-15 14:43 來源: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任務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建成全省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

印發《黑龍江省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方案》,明確年度目標、工作任務、責任單位。印發《2017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要點》,明確全年重點工作。

印發《工作方案》,在省內主要媒體開展宣傳、解讀。

印發《2017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要點》

 

 

印發黑龍江省《“互聯網+政務服務”技術體系建設指南》實施意見,指導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技術體系建設工作。

調研、形成實施意見的待審稿,報送專家組論證。

修改、印發。

 

 

建設黑龍江政務服務網,與政府門戶網站前端整合。對省政府網上政務服務中心進行升級改造,抓好省級統籌,建設黑龍江政務服務網,構建全省一體化網上政務平臺。

赴省內外調研,學習先進經驗、做法。

形成《黑龍江政務服務建設方案》,按程序報批,申請建設資金。

獲批後,依法開展招投標工作。

依法開展招投標,施工建設。

開展政務服務事項標準化試點工作

梳理行政權力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編制全省統一標準的省、市、縣三級政務服務事項目錄,規範政務服務事項內容,實行動態管理。做到政務服務事項在縱向不同層級、橫向不同區域間,“一事一碼,同源公開、標準管理”。

推進辦事材料目錄化、標準化和電子化,切實提高網上政務服務事項信息質量。

召開工作協調會議,明確工作分工。

1.省編辦制定全省行政權力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標準,納入全省政務服務事項目錄,做好指導解釋。

2.省直各相關部門負責制定本部門政務服務事項目錄和辦事指南。(含公共企事業面向社會公眾提供的具體辦事服務事項)

 

1.省直部門依據工作職能,梳理各市(地)名稱不同但內容相同的政務服務事項,統一規範事項的名稱和內容,指導市(地)開展本轄區政務服務事項的目錄編制和內容規範工作。

2.建設全省政務服務事項目錄管理系統。

形成全省政務服務事項目錄,錄入全省政務服務事項目錄管理系統。

優化網上服務流程

優化、簡化服務事項網上運行流程,建立網上預審機制,最大限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建立常態化公共參與機制,匯聚眾智改進網上政務服務工作。

 

研究、確定工作總體要求,省直各有關部門在本系統內,結合工作業務實際,推進實施。

公開工作進展情況,總結、推廣經驗,長效推進。

 

 

 

公開工作進展情況,總結、推廣經驗,長效推進。

編制政務信息共享

目錄

為政務信息共享奠定基礎。

調研信息共享的需求和供給能力,下發政務信息的共享清單和需求清單。

整理信息共享需求和供給能力情況。

編制政務信息共享目錄,為政務信息共享奠定基礎。

依託省政府網上政務服務中心進行升級改造,建設“可信信息共享系統”。持續推進。

探索政務服務向手機端延伸

開展試點,推進政務服務的手機端應用服務。

召開工作協調會議

確定開展試點市和省直部門

進一步調研,總結經驗

依託省政府網上政務服務中心進行升級改造,推進政務服務的手機端應用。

推進服務事項網上

辦理

省、市級規範推進依申請類行政權力網上辦理,探索開展公共服務事項網上辦理;縣級規範推進行政許可事項網上辦理。

 

明確網上辦理事項比率,納入年度工作考核範圍。季度檢查、通報。

季度檢查、通報。

 

季度檢查、通報。

 

加快電子政務外網

建設

為網上政務服務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市(地)政府(行署)基本完成政務外網中的相關信息系統(網上政務服務中心、政府門戶網站、辦公OA系統和電子公文傳輸系統)安全等級保護定級並備案。省直單位政務外網帶寬由10兆升級到100兆。

省到市(地)骨幹政務外網帶寬由共享155兆升級到每個市(地)獨享155兆。

檢查、調研、總結政務外網建設和應用工作,確定下一步工作重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