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

2017-05-15 14:45 來源: 人民銀行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中國人民銀行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加強人民銀行互聯網站體系建設,發揮人民銀行網站及子網站政務服務主渠道作用,加大主動公開政務信息力度,強化政策發佈解讀和輿論引導功能,完善與社會公眾交流互動的功能。

一是在網站上設置“互聯網+政務服務”專題,展示人民銀行推進相關工作的進展和成效(2017年第一季度);

二是公開貨幣信貸政策、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相關信息,並且進一步加強政策的解讀回應(全年,長期工作);

三是公開支付體系發展與監管相關政策信息(全年,長期工作)

四是公開人民幣發行公告、人民幣停止流通公告、普通紀念幣全國發行預約及兌換情況、小面額人民幣主辦銀行等信息(全年,長期工作)

五是公開國庫相關的各項法規制度、中央和地方國庫現金管理信息以及國債發行與兌付情況等信息(全年,長期工作);

六是公開徵信管理和業務相關信息(全年,長期工作)

2

全面梳理人民銀行各級行面向金融機構、企業和群眾提供的具體辦事服務事項。

編制政務服務事項目錄和政務服務事項服務指南明確政務服務事項的實施依據、實施條件、審查細則和審批流程等內容,並通過人民銀行網站及子網站“政務公開專欄”集中公開發佈,並實時更新、動態管理(201712月底前)。

3

組織開發建設人民銀行行政審批事項網上辦理平臺。

2017年正式上線運行人民銀行行政審批事項網上辦理平臺,實現行政審批事項預受理和預審批,並逐步實現行政審批事項全流程網上辦理(全年,長期工作)。

4

嚴格落實行政執法公示制度。

通過互聯網站公開人民銀行各級行行政審批服務指南、行政審批和行政處罰結果信息(全年,長期工作)。

5

提高全社會反假貨幣能力和水平。

指導推動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和金融機構利用互聯網平臺加大反假貨幣宣傳通報(全年,長期工作

6

加快推進金融業綜合統計體系建設。

開放共享金融業統計數據的時效性、規範性和系統性(全年,長期工作

7

持續做好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系統的運行維護工作。

為稅務、海關等部門提供企業和個人網上辦稅、網上通關等業務的後臺保障(全年,長期工作

8

保障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

拓展金融消費權益保護渠道,做好金融消費者網上投訴舉報平臺的軟體開發升級、硬體設施配備、制度流程建設等各項準備工作,通過安全性評估測試並待條件成熟時上線運行。(全年,長期工作)。

9

線上線下政務服務的有效銜接,同時積極支持地方政府行政服務大廳和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推進人民銀行分支機構政務服務大廳(營業大廳、綜合服務大廳)和互聯網子網站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全年,長期工作)。

10

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全國政務服務技術標準規範的制定和貫徹落實工作,提升互聯網應用系統安全防護水平,加強與安全專控部門合作,增強技術實力,提高風險管控水平

推進人民銀行各級行基於互聯網的信息網絡系統的整合工作,將分散的小網站歸併為網站群,統一建設運維。完善互聯網應用管理辦法,完善互聯網應用應急管理措施,關注安全動態,加強態勢感知,定期組織開展安全評估和切換演練(全年,長期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