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2017-05-15 14:46 來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上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優化再造政務服務

第一季度:2016年以數據對接方式,實現行政審批事項100%接入網上政務大廳的基礎上,繼續做好應用推廣。

第二季度:通過“12345”市民服務熱線、白玉蘭智慧機器人,與網上政務大廳實現工作聯動和協同配合。

第三季度:進一步優化梳理審批、監管、服務等事項目錄,細化辦事指南,並實現動態調整;積極推進辦事材料目錄化、標準化、電子化,開展在線填報、在線提交和在線審查。

第四季度:推動審批、監管、服務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暢通政民互動渠道,鼓勵引導群眾開展網上互動問答,分享辦事經驗。

2

融合升級平臺渠道

第一季度:按照國家“互聯網+政務服務”技術體系建設指南,優化網上政務大廳。

第二季度:按照國家“互聯網+政務服務”技術體系建設指南,實現市級網上政務大廳、市政府各部門網上辦事平臺、區級網上政務大廳相互之間數據對接、一碼貫通、身份認證、信息共享。

第三季度:積極推進網上政務大廳、市政府委辦局實體窗口、區行政服務中心、街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一體化聯動。

第四季度:推動網上政務大廳向微信微博、移動終端、有線電視等延伸,為群眾提供多樣化、便捷化的辦事渠道。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3

提升網上服務能級

第一季度:完成事中事後綜合監管平臺框架搭建,以系統對接方式連通各委辦局專業監管系統,平臺應用成效初步顯現。

第二季度:完成事中事後綜合監管平臺上雲遷移。

第三季度:著力推動不同部門間、不同層級間和不同地區間的信息共享,實現部分政務服務事項全市通辦。

第四季度:在已實現100余個市級審批事項全程網上辦理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加“零上門”“一次上門”等政務服務事項的數量。

4

夯實網上政務服務基礎

第一季度:對照國務院“互聯網+政務服務”技術體系建設指南,修改完善《上海市網上政務大廳接入技術規範(上海市地標)》《網上政務大廳運行維護管理規範》等相關管理制度和服務規範。

第二季度:結合上海市電子政務雲建設,將網上政務大廳作為第一批試點應用遷移上雲,在雲平臺上實現更廣泛的數據共享和更深層次的業務協同。

第三季度:開展數據質量檢查,全面提高政務數據質量,切實做到底數清晰、編目合理、更新及時。建設完善上海市政務數據服務網,建立政府和社會互動的大數據採集形成機制,提高政務數據資源向社會開放的廣度和深度,鼓勵社會各方對政務數據資源進行深度開發和增值利用。

第四季度:積極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信息惠民試點工作,實現“一號申請、一窗受理、一網通辦”的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