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貴州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省直部門重點任務進度表

2017-05-15 16:03 來源: 貴州省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貴州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省直部門重點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貴州省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
序號 主要內容 主要任務 第一季度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一、編制政務服務事項目錄
1 各地行政機關、公共企事業單位依據法定職責,按照權力清單、責任清單、投資負面清單、財政專項資金管理清單、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清單、公共服務事項清單分類要求,全面梳理編制直接面向公眾提供的政務服務事項目錄,2017年底前通過本級政府門戶網站、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公佈,並實時更新、動態調整,原則上每年6月、12月分別集中公佈一次。 編制省級權力清單、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清單。 實時更新、動態調整清單。 編制新版清單目錄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公佈。 實時更新、動態調整清單。 編制新版清單目錄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公佈。
2 編制省級責任清單。 實時更新、動態調整清單。 編制新版清單目錄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公佈。 實時更新、動態調整清單。 編制新版清單目錄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公佈。
3 編制省級投資負面清單。 實時更新、動態調整清單。 編制新版清單目錄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公佈。 實時更新、動態調整清單。 編制新版清單目錄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公佈。
4 編制省級財政專項資金管理清單。 梳理形成專項資金管理清單,按程序報批。 批准後,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公佈專項資金目錄清單 各部門根據公開要求,逐步完善專項資金管理辦法,陸續公開專項資金相關信息。 各部門根據公開要求,逐步完善專項資金管理辦法,陸續公開專項資金相關信息。
5 編制省級公共服務事項清單。 實時更新、動態調整清單。 編制新版清單目錄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公佈。 實時更新、動態調整清單。 編制新版清單目錄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公佈。
二、編碼化管理事項
6 2017年底前建設全省統一的編碼體系,由省級統一規範同一事項的名稱、類型、辦理條件、材料要求、辦理標準、辦理流程、辦理時限等要素,對政務服務事項實行動態化、數據化管理,做到“同一事項、同一名稱、同一編碼”,為實現信息共享和業務協同,提供無差異、均等化政務服務奠定基礎。

統一規範同一事項的名稱、類型、辦理條件、材料要求、辦理標準、辦理流程、辦理時限。 省直各有關部門收集市縣對口部門事項清單,對本系統省市縣三級同一事項的名稱和辦理類型進行統一規範。 對本系統省市縣三級同一事項的辦理條件、辦理流程、辦理時限進行統一。 對本系統省市縣三級同一事項的辦理材料、辦理標準進行統一。 對前三季度工作情況查漏補缺。
7 對政務服務事項實行動態化、數據化管理。 在已編制的編碼規則基礎上,擬出編碼方案徵求意見稿並徵求意見;擬定政務服務事項庫建設方案。 確定新的編碼規則;啟動政務服務事項庫建設。 啟動賦碼工作;豐富完善政務服務事項庫內容,啟動應用。 推進應用。
三、規範辦理流程
8 2017年底前制定貴州省行政審批基本流程規範辦法,簡化優化服務事項網上申請、受理、審查、決定、送達等流程,辦理時限要在壓縮法定辦結時限50%基礎上再壓縮,降低企業和群眾辦事成本。全面推行標準審批,對所有政務服務事項逐項逐環節細化審查標準,並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向社會公開。 制定貴州省行政審批基本流程規範辦法。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草擬初稿,徵求意見。 正式下發。 對新的行政審批基本流程進行優化並公佈。
9 辦理時限在壓縮法定辦結時限50%基礎上再壓縮。 全面梳理能夠再壓縮時限的事項清單,提出壓縮時限方案。 公佈承諾再壓縮事項。    
10 全面推行標準審批,細化審查標準並集中公開。 逐項逐環節編制完善審查標準。 指導省直部門推行標準審批,細化審查標準並集中公開。 省直部門全部實現標準審批,完成細化審查標準並集中公開;指導市縣啟動標準審批,細化審查標準並集中公開。 完成所有政務服務事項的審查標準編制,完善辦事指南並公佈。
四、建成電子檔案庫
11 2017年底前,建成政務服務材料電子檔案庫,實現入庫資料自動歸檔、共享、調用,凡是能通過網絡共享復用的材料,不得要求企業和群眾重復提交。 建成政務服務材料電子檔案庫。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編制建設方案。 啟動建設。 建成試用。
12 實現政務服務材料自動入庫,自動歸檔。 對網上辦事大廳材料的電子化採集功能開展調研。 擬定完善功能方案。 啟動建設。 推進材料入庫共享。
五、完善行政處罰服務平臺
13 2017年6月底前在現有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基礎上完善行政處罰服務平臺,實現行政處罰信息生效後實時匯聚集中公開信息,並將各地行政許可、行政處罰信息在做出行政決定的7個工作日內及時共享到貴州省信用信息平臺和省信息共享交換平臺。 實現行政處罰信息生效後實時匯聚集中公開信息,並將各地行政許可、行政處罰信息共享到貴州省信用信息平臺和雲上貴州數據共享交換平臺。 省大數據局配合完成省網上辦事大廳行政處罰平臺上線應用,由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啟動省直部門現有處罰平臺的信息與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行政處罰服務平臺。 啟動省直部門現有處罰平臺的信息與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行政處罰服務平臺共享。 完成。  
六、豐富網上辦理事項
14 2017年起,凡與企業和居民密切相關的企業註冊登記、年度報告、變更登出、項目投資、生産經營、資質認定、稅費辦理、安全生産、教育醫療、戶籍戶政、社會保障、勞動就業、住房保障等政務服務事項逐步通過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實行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做到應上盡上,數據共享、全程在線。 實現企業註冊登記、年度報告、變更登出、生産經營相關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 梳理能全程在線辦理的事項清單。 按照全程網上辦理要求完善辦事指南。 實現梳理能在網上全程辦理事項100%網上辦理。  
15 實現項目投資相關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 梳理能全程在線辦理的事項清單。 按照全程網上辦理要求完善辦事指南。 實現梳理能在網上全程辦理事項100%網上辦理。  
16 實現社會保險、勞動就業相關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 梳理能全程在線辦理的事項清單。 按照全程網上辦理要求完善辦事指南。 實現梳理能在網上全程辦理事項100%網上辦理。  
17 實現稅費辦理相關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 梳理能全程在線辦理的事項清單。 按照全程網上辦理要求完善辦事指南。 實現梳理能在網上全程辦理事項100%網上辦理。  
18 實現安全生産相關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 梳理能全程在線辦理的事項清單。 按照全程網上辦理要求完善辦事指南。 實現梳理能在網上全程辦理事項100%網上辦理。  
19 實現教育相關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 梳理能全程在線辦理的事項清單。 按照全程網上辦理要求完善辦事指南。 實現梳理能在網上全程辦理事項100%網上辦理。  
20 實現醫療衛生相關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 梳理能全程在線辦理的事項清單。 按照全程網上辦理要求完善辦事指南。 實現梳理能在網上全程辦理事項100%網上辦理。  
21 實現戶籍戶政相關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 梳理能全程在線辦理的事項清單。 按照全程網上辦理要求完善辦事指南。 實現梳理能在網上全程辦理事項100%網上辦理。  
22 實現住房保障相關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 梳理能全程在線辦理的事項清單。 按照全程網上辦理要求完善辦事指南。 實現梳理能在網上全程辦理事項100%網上辦理。  
七、優化網上辦理模式
23 要積極推進電子證照、電子公文、電子簽章等在政務服務中的應用,凡是能網上辦理的事項,不得要求申請人必須到現場辦理。其他事項要建立網上預審機制,實行網上預受理、網上預審查、網上告知、網上補正、網上查詢、網上實時反饋,對需要補正的材料,審批服務部門可先行辦理後,由申請人在領取結果時一併提交紙質材料校核,讓申請人辦一件事情到實體政務大廳次數不得超過2次。 要積極推進電子證照、電子公文、電子簽章等在政務服務中的應用,凡是能網上辦理的事項,不得要求申請人必須到現場辦理,建立網上預審機制。 開展政務服務網上辦理互動機制調研。 建立政務服務網上辦理互動機制並實施;建立對不能在網上全程辦理的事項的考核機制。 優化完善,加強考核。 不能網上全流程辦理的事項,實現申請人辦一件事情到實體政務大廳次數不得超過2次。
八、拓展服務方式
24 匯聚各部門的政務服務APP應用,打造全國領先政務APP品牌。建設貴州政務服務集群微信公眾號和雲上貴州APP平臺,深入推進平臺服務向移動端、自助終端、熱線電話、“貴博士”智慧諮詢系統等延伸。引入社會力量和第三方平臺,開展預約查詢、證照寄送、在線支付等服務。積極推行就近申請、遠程辦理、異地打證等多樣化、創新性、智慧化、個性化服務,暢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建設雲上貴州APP平臺,打造全國領先政務服務APP品牌,匯聚各部門的政務服務APP應用。 在充分調研基礎上,加快建設雲上貴州APP平臺,擴展政務服務功能。 建成集聚各級政府部門政務服務APP應用的移動客戶端雲服務平臺,並上線運行。 持續改進完善平臺功能,逐步集成各級政府部門政務服務APP,推動政府政務服務APP化。 持續改進完善平臺功能,逐步集成各級政府部門政務服務APP,推動政府政務服務APP化。
25 建設貴州政務服務集群微信公眾號。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擬定建設方案並徵求意見。 優化建設方案,啟動建設。 完成建設並投入使用。
26 在線支付。 借鑒浙江、青島等國務院確定的“互聯網+政務服務”試點示範經驗,開展在線支付調研。 繼續收集相關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制定實施方案,啟動功能開發。 建設試用。
27 積極推行就近申請、遠程辦理、異地打證。 總結福泉市等地就近申請、遠程辦理、異地打證等經驗。 制定全省推廣應用方案。 推進應用。 優化完善。
九、完善並聯審批功能
28 2017年底起,完善投資項目審批、工商登記後置審批、社會組織登記等涉及多部門、多層級辦理的事項並聯審批功能,實行一口受理、網上運轉、聯席會商、並行辦理、限時辦結,積極推行“多圖聯審”、“多評合一”、“多證合一”、“聯合驗收”服務模式。 完善投資項目並聯審批功能。 實現貴州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與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深度融合。 完善投資項目並聯審批功能。 推進應用。 推進應用。
29 完善工商登記後置並聯審批功能。 完成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工商登記後置並聯審批功能需求調研。 制定建設方案並建設。 推進應用。 推進應用。
30 完善社會組織登記並聯審批功能。 完成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社會組織登記並聯審批功能需求調研。 制定建設方案並建設。 推進應用。 推進應用。
31 積極推行“多圖聯審”、“多評合一”、“聯合驗收”。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確定試點地區和事項,推進試點工作。 總結經驗並在全省範圍內推進應用。
32 積極推行“多證合一”。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確定試點地區和事項,推進試點工作。 總結試點地區經驗。
十、建設數據分析平臺
33 通過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一體化平臺,匯聚政務服務數據,依託雲上貴州數據共享開放平臺,建成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數據分析平臺,深度挖掘政務服務數據的政用、民用、商用價值,把握和預判公眾辦事需求。各地各部門要建立行政審批服務數據定期分析機制,為政府決策提供服務。 啟動建設政務服務數據分析平臺和政務服務管理平臺。 擬定政務服務管理平臺建設方案。 收集市州政務服務中心政務服務數據智慧分析需求;啟動政務服務管理平臺建設。 擬定政務服務數據分析平臺建設方案,申請立項。推進政務服務管理平臺應用。 啟動政務服務數據分析平臺建設。
34 建立行政審批服務數據定期分析機制。 進駐部門完成季度審批服務數據分析報告編制與公佈工作。      
十一、探索智慧審批
35 對申請材料明晰、標準明確、易電子化的事項,通過系統對相關數據與量化的審查標準進行對比,數據庫自動甄別,系統智慧判定,實行“受理零窗口、審查零人工、領證零上門、歸檔零材料”的“智慧審批”,引導群眾自助辦事;對審批無實質性影響的申請材料缺失的,實行“容缺受理”“容缺審批”,可要求申請人在約定時限內補齊有關材料。 探索“智慧審批”。 確定“智慧審批”試點部門和事項。 編制“智慧審批”推進方案。 開發建設“智慧審批”有關系統功能。 開展“智慧審批”試點。
36 實行“容缺受理”“容缺審批”。 梳理能夠實現“容缺受理”“容缺審批”的事項。 明確“容缺受理”“容缺審批”事項並公佈。 實施“容缺受理”“容缺審批”。 查缺補漏。
十二、深化政務服務信息公開
37 充分利用省電子政務外網和雲上貴州系統平臺,積極推進政務服務數據資源通過政府數據開放平臺,面向社會開放;非涉密及脫敏的綠色數據根據使用條件和適用範圍在依法利用和保障安全的原則下,向社會無條件或依申請開放。在各地政府門戶網站和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全面深化公開與政務服務事項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文件、公告公示、辦事指南、辦理全流程、常見問題、監督舉報方式等。 推進政務服務數據資源通過政府數據開放平臺,面向社會開放。 省大數據局通過指導培訓,督促各省直單位完成數據目錄梳理工作,制定數據開放度,劃分綠色數據。 省大數據局指導各省直單位進行數據開放計劃的制定。 省大數據局指導各省直單位完成數據開放計劃的制定。 各省直單位將綠色數據在政府數據開放平臺上正式上架。
38 在各地政府門戶網站和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集中全面深化公開與政務服務事項相關的信息。 動態更新相關信息,推進各級政府網站與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數據互通開放。 動態更新相關信息,推進各級政府網站與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數據互通開放。 動態更新相關信息。 動態更新相關信息。
十三、目錄化管理行政審批仲介服務
39 2017年底前建成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仲介服務平臺,將行政審批涉及的仲介服務事項清單、仲介服務機構名錄、辦事指南等基礎信息在平臺上集中發佈,並實時動態調整。建設全省統一的涉及行政審批的仲介服務專家平臺,實行跨地區、跨部門、跨層級專家信息共享。 啟動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省級仲介服務平臺建設。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擬定方案。 建成省級仲介服務平臺,投入應用。 優化完善。 優化完善。
40 建設行政審批仲介服務專家平臺。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梳理現有涉及行政審批專家庫清單。 提出建設方案。 啟動建設,實現與各部門現有專家庫的共享。
十四、完善一體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
41 各地各部門要統一使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辦理政務服務事項;使用國家部委系統開展審批服務的,省直有關部門要加強與國家有關部委對接,儘快實現審批服務事項辦理過程和結果數據的互聯互通、互認共享;省直有關部門獨立建設信息化系統的,要將系統的審批服務功能遷移整合到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行政審批服務系統;省以下部門自建的審批服務信息化系統,須在2017年底前一律取消;個別省市(州)縣(市、區)對應部門單獨使用的統一的公共服務事項信息化系統,確因系統功能龐大、暫時無法與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融合的,要通過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實行統一服務入口、實名認證和信息查詢,實時交換辦事過程重要環節和結果數據,並互認共享數據信息資源,真正實現“進一張網、辦全省事”。 加快與國家有關部委審批系統的互聯互通、互認共享。 主動對接國家部委,書面反饋對接推進情況。 獲國家部委書面同意的省直相關部門,要提出相應推進方案。 省直相關部門會同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共同推進實施。 深化應用。
42 統一使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辦理政務服務事項。 省直有關部門對照文件,自行梳理本部門自建的行政許可審批相關系統,提出取消或遷移方案。 啟動解決省國土廳、省住建廳、省工商局等部門自建審批系統的遷移整合。 完成省國土廳、省住建廳、省工商局等部門統一使用省網上辦事大廳開展行政審批等業務。 省直有關部門逐步取消自建審批服務系統,統一使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審批服務系統。
43 特殊的公共服務事項的辦理系統,實現與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融合,要通過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實行統一服務入口、實名認證和信息查詢,實時交換辦事過程重要環節和結果數據,並互認共享數據信息資源。 省直有關部門對照文件,自行清理,提出融合方案。 省直有關部門與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共同商定具體操作步驟。 省直有關部門公共服務事項信息化系統,通過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實行統一服務入口、實名認證和信息查詢,實時交換辦事過程重要環節和結果數據,並互認共享數據信息資源。 深化應用。
十五、建設網上統一實名認證體系
44 建設全省網上辦事服務統一實名認證體系,與身份證號、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社會保障號碼、運營商手機號碼等聯動進行實名認證核驗,實現群眾和企業網上辦事“單點登錄、一次認證、多點互聯、全網通辦”。 建立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實名認證體系。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擬定實名認證體系建設方案。 推進實名認證體系實施建設工作。 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實現實名認證體系,能夠與公安人口數據庫、工商企業法人庫、人社社保賬號、運營商手機號碼的多方互聯認證。
45 實現“單點登錄、一次認證、多點互聯、全網通辦”。 梳理網上辦事服務平臺清單。 分析各平臺用戶認證模式,出具認證體系標準。 形成以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為統一的實名認證的建設方案。 推進建設,實現以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為統一網上辦事服務入口。
十六、升級實體政務大廳功能
46 適應“互聯網+政務服務”發展需要,進一步提升實體政務大廳服務功能。2017年底前建成完善各地實體政務大廳的各項功能設施,滿足本級政務服務事項和審批辦理職權全部進駐集中辦理需要。 進一步提升實體政務大廳服務功能。 制定出臺貴州省政務服務實體政務大廳和網上辦事大廳標準;擬定工作方案,確定30個以上政務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示範推進市(縣)。 依照標準促進市縣推進實現政務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督促有關市縣建成完善政務服務實體大廳。 完成15個政務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示範推進市(縣)驗收。 完成15個政務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示範推進市(縣)驗收。
十七、深化集中進駐
47 2017年底前所有行政許可、行政確認、行政給付、行政徵收、其他類權力事項,全部納入實體政務大廳集中辦理,除進駐前後對群眾辦事方便程度無提升的事項外,所有公共服務事項也要納入實體政務大廳辦理。 集中進駐。 省級行政許可、行政確認、行政給付、行政徵收、其他類權力事項集中進駐。 編制省級公共服務事項分類進駐方案。 推進進駐。 動態調整。
十八、強化充分授權
48 審批服務部門要制定事項審批和辦理的規則標準,充分授予進駐窗口審批決定權、審核上報權、組織協調權以及行政審批服務專用章使用權等權力,做到“大廳之外無審批”,真正實現一窗受理、一站式辦結、一條龍服務,“進一扇門、辦全部事”。 充分授權。 根據進駐事項新增、取消、下放、合併等變動情況動態調整授權委託書。 根據進駐事項新增、取消、下放、合併等變動情況動態調整授權委託書。 根據進駐事項新增、取消、下放、合併等變動情況動態調整授權委託書。 根據進駐事項新增、取消、下放、合併等變動情況動態調整授權委託書。
十九、實現“互聯網+政務服務”鄉村全覆蓋
49 加強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村(居)便民服務點的場地、人員配備、硬體設施建設,整合基層公共服務和行政審批職責進駐政務服務中心,打造綜合、便民、高效的政務服務平臺,積極推行網上辦理,2017年底前實現實體政務大廳和網上辦事大廳全覆蓋。 實現實體政務大廳和網上辦事大廳全覆蓋。 指導各市州制定政務服務平臺延伸至鄉村、社區實施方案;擬定統一實名認證體系建設方案。 推進各市州按照方案要求,以市州為單位,實體政務大廳和網上辦事大廳鄉鎮覆蓋率分別達到80%以上,村居覆蓋率分別達到70%以上;啟動統一實名認證體系建設。 以縣(市、區)為單位,實體政務大廳和網上辦事大廳鄉鎮覆蓋率分別達到90%以上,村居覆蓋率分別達到80%以上。 實體政務大廳和網上辦事大廳鄉鎮覆蓋率均達到100%,村居基本實現全覆蓋;基本建成統一實名認證體系。
二十、加快網絡基礎設施建設
50 將通信基礎設施納入城鄉規劃,實現所有設區城市光纖網絡全覆蓋,推進農村地區行政村光纖通達和升級改造,實現農村地區光纖到村和升級改造,升級完善省電子政務外網,並逐步擴大接入範圍。推動政務雲和門戶網站集約化建設,完善雲上貴州系統平臺信息化基礎設施,為政務服務網上運行提供支撐和保障。 將通信基礎設施納入城鄉規劃,推進農村地區行政村光纖通達和升級改造。升級完善省電子政務外網,並逐步擴大接入範圍。推動政務雲和門戶網站集約化建設,完善雲上貴州系統平臺信息化基礎設施。 協調有關部門儘快落實省電子政務外網三期工程項目資金,加快工程推進進度。 協調有關部門儘快落實省電子政務外網三期工程項目資金,加快工程推進進度。 協調有關部門儘快落實省電子政務外網三期工程項目資金,加快工程推進進度。 協調有關部門儘快落實省電子政務外網三期工程項目資金,加快工程推進進度。
二十一、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設
51 深化國家“互聯網+政務服務”試點示範省、信息惠民試點城市、智慧城市試點,注重總結可複製、可推廣經驗,發揮創新引領作用。 深化國家信息惠民試點城市試點。 試運行“大數據民生”綜合平臺。 優化完善。 優化完善。 優化完善。
二十二、加快信息資源共享
52 加快推進人口信息、法人單位信息、自然資源、空間地理信息、公共信息信用庫等基礎信息資源與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行政審批服務系統的互聯互通、充分共享。2017年底前編制各地政務服務信息資源目錄。 加快推進基礎信息資源與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行政審批服務系統的互聯互通、充分共享。 完成技術方案編制,啟動發改委項目立項。 完成發改委立項。落實項目資金,啟動招標工作後,在啟動招標工作後1個月內完成招標文件的編制,在啟動招標工作2個月內完成項目招標。 在在啟動招標工作後,3個月內啟動項目建設,開展全省人口基礎數據庫數據上雲上貴州數據共享平臺的技術支撐架構建設,開展政務信息資源目錄編制。 在啟動招標工作後,8個月內完成全省人口基礎數據庫數據上雲上貴州數據共享平臺的技術支撐架構建設。在在啟動招標工作後,9個月內完成政務信息資源目錄編制。
53 編制省級政務服務信息資源目錄。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提出省級編制方案。 編制公佈省級目錄。  
二十三、完善全省電子證照批文庫應用
54 強化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證照批文庫應用,以身份證號、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為標識,形成居民電子證照目錄和法人電子證照目錄,實現跨部門、跨層級、跨地區“一庫管理、互認共享”,凡是能通過網絡核驗的信息,不得要求申請人和其他單位重復提供。2017年底前各地各部門新增證照批文要實現自動辦結入庫,2018年底前完成部門存量證照批文數據入庫,實現全省政務服務“一號申請、一窗辦理、一網通辦、一庫共享”。 形成居民電子證照目錄和法人電子證照目錄。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 擬定方案。 建成全省統一電子證照批文庫的居民電子證照目錄、法人電子證照目錄。 優化完善。
55 省級新增證照批文實現自動辦結入庫。 選取部分省直部門,實現新增證照批文自動辦結入庫。 實現所有省直部門新增證照批文自動辦結入庫。 將新增證照批文自動辦結入庫推廣至市縣級。 在全省全面推行新增證照批文自動辦結入庫。
二十四、建立健全制度標準規範
56 制定貴州省網上辦事服務管理辦法、網上服務標準,確保直接使用電子材料、電子證照、電子簽章辦理業務,進一步規範網上申請、網上辦理。 制定貴州省網上辦事服務管理辦法。 收集資料,準備前期工作,制定標準送審稿,按程序送審。 正式出臺,印發至各級各部門執行。 推廣執行標準。 推廣執行標準。
二十五、構建立體化監察體系
57 2017年6月底前制定貴州省行政許可實施、舉報、責任追究等制度,對超權限、超時限、逆程序辦理的事項要嚴肅問責。制定貴州省政務大廳進駐部門及人員服務評價辦法,完善網上辦事大廳電子監察系統,實現全部事項全流程的動態管控與監督。整合暢通政務服務電話熱線、網上信箱、網民留言、政務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建立服務對象季度座談交流機制,開展滿意度測評,充分聽取辦事群眾和其他監督人員意見,及時回應關切,不斷改進政務服務工作,提高服務質量,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治理能力。 制定貴州省行政許可實施、舉報、責任追究等制度。 開展前期調研準備工作,形成初稿。 制定出臺。    
58 建立服務對象季度座談交流機制。 會同省編委辦、省法制辦,每季度召開一次行政審批服務對象座談會,形成工作機制。      
二十六、健全安全保障體系
59 政務服務各平臺、各系統應依照相關要求,制定內部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規程和網絡安全事件應急預案,開展等級保護定級備案、等級測評、密碼應用、預案演練等工作,建立各方協同配合的信息安全防範、監測、通報、響應和處置機制。 建立各方協同配合的信息安全防範、監測、通報、響應和處置機制。     組織網絡安全抽查檢測。 檢查各系統、平臺整改措施落實情況。
二十七、強化目標考核督查
60 通過座談、調研、模擬辦事、隨機抽查、電話回訪、第三方評估、媒體監督、專家評議等方式,深入了解服務情況,匯聚眾智眾力改進服務,完善正向激勵機制,對工作落實到位、服務優質高效、綜合評價高、實際效果好、社會滿意度高的地區和部門按照有關規定予以表彰獎勵;在中國·貴州政府門戶網站雲平臺、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設立曝光糾錯欄目,公開群眾反映的辦事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及時反饋處理結果。 持續開展第三方評估。 完成2016年第三方評估報告。 通過比選確定2017年第三方評估機構。 開展2017年第三方評估。 開展2017年第三方評估。
61 設立曝光糾錯欄目。 啟動建設。 在中國·貴州政府門戶網站雲平臺或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設立曝光糾錯欄目。 優化運行,及時反饋處理結果。 優化運行,及時反饋處理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