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2017-05-15 17:54 來源: 福建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福建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規範網上服務事項。

第四季度:編制省、市、縣(區)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目錄(簡稱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目錄),建立網上審批事項目錄更新調整機制,依託省政府門戶網站集中公開發佈;編制鄉鎮(街道)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目錄,啟動服務事項編碼管理,規範全省事項名稱、條件、材料、流程、時限等,做到“同一事項、同一標準、同一編碼”。

2

加強和規範電子證照生成。

第四季度:進一步完善網上辦事大廳電子證照生成系統,將電子證照生成作為審批服務的正式環節,納入省網上辦事大廳、設區市行政審批辦理系統以及部門業務系統的辦事流程,實現電子證照和網上辦事事項的統一。

3

簡化辦事材料提交。

第四季度:各部門對照電子證照庫,調整清理不屬於網上辦理的事項,清理現有辦事中重復提交的材料,在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目錄中明確以共享方式獲取材料。實現省網上辦事大廳、各設區市行政審批系統、市民主頁平臺等辦事服務平臺與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目錄、電子證照庫對接,在事項辦理過程中凡是電子證照庫中有的電子證照不再要求公眾重復提交材料。

4

推進服務事項網上辦理。

第二季度:全省90%行政審批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即省網上辦事大廳“三星級”及以上的辦事事項)實現網上辦理。

5

創新服務模式。

第四季度:完成省網上辦事大廳和設區市行政審批系統的流程對接,支持審批事項跨層級在線聯動辦理。

6

推進實體政務大廳與網上服務平臺融合發展。

第四季度:實現非密政務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全部進駐實體政務大廳,實行事項集中辦理、一站式辦結;開展實體政務大廳和網上服務平臺服務流程融合,共享後臺基礎數據庫和流程信息,實現預約、諮詢、受理、辦理、查詢、反饋等環節的線上線下無縫銜接。依託省網上辦事大廳,開發全省統一的預約服務功能,對接EMS第三方物流快遞信息平臺、多卡融合平臺、財政非稅收入支付平臺,實現線上與線下全流程閉環服務。

7

推動基層服務網點與網上服務平臺無縫對接。

第四季度:各設區市建成社區綜合受理平臺,實現社區綜合服務窗口在全省鄉鎮(街道)、村(社區)全覆蓋,打造“便民15分鐘服務圈”。

8

推進政務數據匯聚共享。

第四季度:建設省市兩級政務數據匯聚共享平臺,匯聚整合各部門人口、法人數據,形成可供高效共享和分析挖掘的人口、法人數據雲。

9

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設。

第四季度:在能源監測、車輛監控、環境監測、船舶監控、公用事業等領域啟動一批物聯網重大應用工程,推動交通等重點領域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