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20個省直部門政府信息公開目錄公佈

2018-01-08 17:46 來源: 人民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工作的意見>》和《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工作的意見>實施細則的通知》的精神,2017年以來,四川省從與群眾關係密切的領域出發,選擇四川省發展改革委、省經濟和信息化委、教育廳、公安廳、民政廳、財政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國土資源廳、環境保護廳、住房城鄉建設廳、交通運輸廳、商務廳、省衛生計生委、省地稅局、省工商局、省質監局、省食品藥品監管局、省安全監管局、省扶貧移民局、省國稅局等20個涉及重要民生事項、重點項目工程、重大行政決策的省直部門,先行開展主動公開基本目錄編制工作,進一步規範重點領域信息公開,深化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五公開”。

據悉,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個省直部門政府信息主動公開基本目錄全部編制完成並對外公佈。

記者了解到,此次編制工作,在公開範圍的確定上,堅持需求導向,結合自身職能職責,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原則,全面梳理權力清單、責任清單、公共服務事項和群眾關切事項,做到應公開、盡公開。在目錄指標設置上,逐項確定每個具體公開事項的類別、名稱、內容、依據、主體、責任處室、時限、方式等,每個事項不少於10個公開要素,做到分類科學、名稱規範、指向明確。為充分聽取群眾意見,各部門還將匯總編制的主動公開目錄,通過網站等渠道公開徵求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公開目錄,提高公眾參與度和認同感。

值得關注的是,2018年,20個已經編制基本目錄的部門,將結合正在推進的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進一步調整完善公開目錄,規範優化公開流程,其他省直政府部門將參照建立目錄,逐步覆蓋全領域,不斷提升主動公開的標準化規範化水平。(朱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