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寧:構建“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

2018-05-18 16:56 來源: 南寧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構建“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
我市兩案例獲評政府網站優秀創新案例

從市發展改革委獲悉,自治區第一屆“2017年最受關注政府網站優秀創新案例”評選結果近日公佈,共頒出四大獎項,其中南寧兩個案例獲得榮譽。

南寧市政府門戶網站——南寧市公安局一站式便民網上服務平臺及“愛南寧”APP服務,均進入自治區第一屆“十大最受關注政府網站優秀創新案例”和第一屆“五大最受關注市政府門戶網站優秀創新案例”行列。

為滿足群眾辦事需要,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在市委、市政府的督促指導下,南寧市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政府網站發展指引》要求,在政府門戶網站上開設了網上辦事服務欄目,提供辦事指南和檢索服務,通過鏈結提供“多元化”便民服務渠道。

其中,南寧市公安局一站式便民網上服務平臺以“智慧警務”建設為引領,搭建“警”與“民”聯通的空中橋梁,打造“一網、一微、一端”,進一步推進了便民惠民服務工作;“愛南寧”APP服務圍繞市民日常生活和社會事務,提供覆蓋社會保障、公共事業、政務管理等全方位應用,有效提高了政府服務的質量和效率。

下一步,南寧市將依託政府門戶網站進一步深化政務公開,改進政府服務,擴大公眾參與,大力提升網上服務水平,積極推進政務網上平臺建設,構建“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最大限度提供利企便民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