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明確進一步積極有效利用外資的具體措施

2018-05-30 23: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于佳欣)30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了進一步積極有效利用外資的措施,推動我國擴大開放促進經濟升級。

會議指出,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營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資環境,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努力保持我國作為全球外商投資主要目的地地位。

會議確定了五方面措施,包括放寬市場準入,對標國際提升投資便利化水平,保護外資合法權益,強化國家級開發區利用外資重要平臺作用,降低企業經營成本等。

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説,大幅放寬市場準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産權保護等內容正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宣佈的中國自主擴大開放新一輪舉措的具體表現,是我國自身發展的需要。

會議確定的每個方面還明確了具體舉措,比如在放寬市場準入上,會議要求落實已明確的取消或放寬汽車、船舶、飛機等製造業領域外資準入限制的承諾等。在提升投資便利化水平方面,要求今年7月1日前要完成修訂出臺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工作。將清單內投資總額10億美元以下的外資企業設立及變更,下放至省級政府審批和管理等。

專家指出,措施涉及了投資自由化和投資便利化,二者都是放寬外資準入的必要手段,缺一不可,這將在促進中國自身發展的同時,讓更多外商分享中國經濟發展帶來的紅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