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將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

2018-04-26 07:5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4月25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針對放寬汽車外資限制,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問題,工信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陳因回答説,將在製造業已經基本開放的基礎上,進一步落實汽車、船舶、飛機等行業的開放要求,放寬外資股比限制,特別是汽車行業的外資股比限制。2018年將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的外資股比限制,2020年將取消商用車外資股比限制,2022年將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並且取消在華設立合資企業不超過2家的限制。

陳因透露,工信部已積極配合國家稅則主管部門研究制定降低汽車進口關稅,確定之後將儘快發佈。“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是雙贏之舉。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上的講話精神,秉承開放合作的理念,堅持市場化導向,更深入、更廣泛地融入全球供給體系,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陳因説。(記者 黃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