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穩外貿再發力 國務院常務會部署四舉措

2019-10-23 23: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 于佳欣)2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對進一步做好穩外貿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四方面舉措,推動進出口穩中提質。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各地和有關部門積極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紮實做好穩外貿工作,外貿運行總體平穩。

海關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2.91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8%,延續總體平穩、穩中提質的發展態勢,面對國內外挑戰顯示了較強的韌性。

我國高度重視穩外貿工作,去年以來,出臺的穩外貿舉措取得良好成效。今年7月份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就曾明確進一步穩外貿的措施,並要求根據形勢變化和企業關切,加強政策儲備並適時推出,促進外貿穩中提質。

面對新形勢新挑戰,會議提出了四項具體舉措,要求在落實好各項已定政策同時,進一步完善出口退稅、貿易融資、信用保險等政策;推動構建高標準自貿區網絡,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外貿新業態,增設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加大適應國內需求的農産品、日用消費品和設備、零部件等進口。

業內人士指出,在當前外部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內部低要素成本的傳統競爭優勢不斷削弱的背景下,新一波穩外貿政策,更加具有針對性,有助於從根本上培養外貿提質增效的內生動力,更好地應對外部挑戰。

今天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圍繞外貿轉型升級進行審議,從逐步完善出口退稅機制,深化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等方面,推進貿易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