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進一步豐富商業健康保險産品

2020-01-02 2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 李延霞)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2日表示,將通過深化保險機構的體制機制改革、加快保險産品創新等方式,進一步豐富商業健康保險産品,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商業健康保險需求。

黃洪在當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説,目前保險業銷售的商業健康保險有五大類,包括疾病保險、醫療保險、醫療意外保險、護理保險和失能收入損失保險,共有5000多種産品。2019年前10個月,健康保險保費收入達到6141億元,同比增長30.7%。

“近五年來,商業健康保險增速都在30%左右,發展是非常快的。2019年前10個月,賠付支出1838億元,同比增長37.28%,併為參保人積累了超過1.1萬億元的長期健康險風險準備金,在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和個性化的健康保障需求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黃洪説。

黃洪表示,當前健康保險仍然存在有效供給不足的問題。保險公司運營管理成本比較高,制約保險公司的承保能力,要進一步深化保險機構的體制機制改革;要更多地通過科技賦能,推動商業健康保險的創新,增加保險産品的供給能力;要加大對外開放,引進先進的管理經驗、先進的技術、優秀的人才,同時要積極爭取政策的支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