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僑胞熱議政府工作報告:以人民為中心

2020-05-23 13:08 來源: 中國日報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2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海外僑胞在接受中國日報網專訪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也體現了祖國對海外華人華僑的關心與重視。

彰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美國華人企業家聯合會會長、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海外列席代表施乾平注意到,政府工作報告中有一系列針對穩就業、保民生、促消費的“減”與“降”舉措,並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用於保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減,堅決壓減一般性支出,非急需非剛性支出壓減50%以上,真正過緊日子,把每一筆錢都用在刀刃上、緊要處;推動降低企業生産經營成本,降低工商業電價5%政策延長到今年底,加大減稅降費力度,放水養魚,繼續執行下調增值稅稅率和企業養老保險費率等制度,新增減稅降費約5000 億元;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所得稅繳納一律延緩到明年。

他就此指出,這樣的“減”和“降”,充分體現出“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出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戰勝一切困難挑戰的底氣。會議現場異常熱烈密集的掌聲,讓人看到守住“六保”底線、抓好“六穩”工作、夯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的信心和希望。

“作為一名企業負責人,我在實體經濟領域深耕細作二十多年,深刻體會到中國經濟有著超大規模經濟的整體優勢、強大的經濟發展韌性、巨大的潛力和迴旋餘地。”他進一步表示,“我深信,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億萬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只要我們迎難而上、凝神聚力、銳意進取,就一定能戰勝當下的困難,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祖國關心與重視海外華人華僑

英國中華總商會執行主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海外列席代表楊騰波説,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特別提到了“海外僑胞是祖國的牽掛”,這充分體現了祖國對海外華人華僑在非常時期的境遇非常關心、非常重視。

他還注意到,政府工作報告中再次提到“要發揮好僑胞僑眷的獨特優勢”。“我認為,海外華人華僑是中國與世界各國建立利益共同體的天然粘合劑、催化劑,能夠促進祖(籍)國和住在國開展多方面合作。我們海外華人華僑要積極發揮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作用,並參與其中,助力祖國以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楊騰波指出,海外華商、投資人,特別是關注中國市場的華人商務人士,作為密切的利益相關者,都很關注兩會。海外華人華僑、特別是華商所關心的話題,包括對外開放、貿易投資便利化、“一帶一路”等。

他進一步表示,除了政府工作報告的有關內容,我們也將進一步關注全國人大、政協在相關方面的提案;關注後續陸續出臺的細化實施方案和配套政策。這樣才能系統性地理解、解讀政府工作報告相關精神。

他最後指出:“我們將一如既往積極發揮海外華人華僑的渠道優勢,聯合中英合作的律所、投行、會計師事務所等專業機構,舉辦華商、投資人研討會,幫助海外華商與中國同頻發展。”(嚴玉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