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人士熱議“黨代表通道” 拉近了代表與群眾距離

2017-10-19 08:0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體: 打印

黨代會新聞中心首次在人民大會堂開設“黨代表通道”,在香港和澳門引發熱議。

香港報業公會主席甘煥騰説,香港媒體報道十九大的熱情高漲,大會專門設立“黨代表通道”,彰顯了開放精神,增加了做好報道的機會和途徑。

一直關注十九大的香港資深媒體人、原亞洲電視高級副總裁劉瀾昌看了“黨代表通道”的視頻直播後,用“創新、開放、自信”6個字做出了評點。

劉瀾昌在港從事新聞采編事業30年,歷經6次黨代會,第一次看到“黨代表通道”這一採訪形式。他説,這是一個創新,體現了開放與自信。來自各行業的代表走過通道並接受採訪,他們之中有高層官員,有普通工人,有科學家,有知名企業家,讓我們看到共産黨員在神州大地的工作、貢獻和理念。他還談到,自己與許多香港人一樣,對祖國5年來的成就感觸很深,“黨代表通道”增加了了解國情的窗口。

澳門日報在手機客戶端實時摘要播出習總書記報告的重點內容,還對“黨代表通道”進行了報道,表示“黨代表通道”為中外媒體直接採訪一線黨代表提供了平臺。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會長羅奕龍對大會首次設立“黨代表通道”感到驚喜,他認為讓來自不同背景、不同職業的黨代表接受媒體訪問,拉近了代表與群眾的距離。(記者 連錦添 蘇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