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經濟刷新高 穩居世界旅遊市場榜首

2017-10-22 13:26 來源: 旅遊局網站
【字體: 打印

十九大勝利召開,各行各業紛紛總結這5年來的進步和變化。作為五大幸福産業之首的旅遊業,以國慶黃金周驕人成績呈上一份完美答卷。數據顯示,今年“超級黃金周”期間,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7.05億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5836億元,按可比口徑前7天與2016年同比計算,分別增長11.9%和13.9%;旅遊經濟再創新高,中國旅遊業持續引領全球最大消費市場。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瑞法依表示,中國旅遊業的快速增長,確定了中國自2012年以來世界第一大旅遊資源市場的地位,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旅遊目的地之一。2016年,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發佈的報告顯示,中國大陸游客的境外消費總額達到了2610億美元,持續五年穩居世界第一旅遊消費市場的“寶座”。

國家旅遊局發佈的《中國旅遊發展報告(2016)》稱,中國目前已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國內旅遊消費市場,5年來國內旅遊收入由2.2萬億元增長到3.9萬億人民幣,增長了近1.8倍。而驢媽媽旅遊網數據顯示,遊客具體消費變化更為明顯:5年內周邊遊遊客從人均消費234元增長到730元;國內遊人均消費從973元上漲到1700元;出境遊人均消費5年內翻了近3倍,目前人均在4000元左右。

這5年,越來越多的國家與中國建立旅遊年,對中國遊客開放免簽、落地簽的達65個國家和地區。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僅今年的十一黃金週期間,預計出境遊客數已超過600萬人次,其中團隊遊客64.19萬人次。遊客從近300個城市出發,到達全球88個國家和地區、1155個境外城市。(肖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