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領導人、政黨和組織祝賀中共十九大召開

2017-10-24 06:24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一些外國領導人、政黨和組織近日紛紛致電或致函表示熱烈祝賀。

巴勒斯坦國巴解組織執委會主席、總統阿巴斯在賀函中説,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十九大開幕式上所作的報告,不僅表達了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邁向世界最前列的雄心壯志,也將造福全人類。十九大的成功召開,為中國共産黨部署並領導今後中國的發展和建設提供了行動指南。

蘇裏南民族民主黨主席、總統鮑特塞和民族民主黨副主席亞伯拉罕斯在賀函中表示,隨著中共十九大的召開,中國共産黨將為未來數十年中國的發展作出規劃。蘇方相信中共十九大將取得圓滿成功和豐碩成果。

剛果(布)總統薩蘇在賀函中説,習近平總書記就任以來,積極推動中國現代化建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使中國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繁榮經濟體。中共胸懷構建公正、公平和繁榮世界的理想,經過艱苦漫長的征程,將中國建設成為一個典範國家。

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在賀函中説,中國是公認的世界穩定的維護者,積極推動全球化和自由貿易,以負責任的態度應對氣候變化。中共十九大將以中國共産黨一貫的遠見卓識,出臺促進經濟增長和國家發展進步的大政方針。

馬爾代夫總統亞明在賀電中説,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共産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將不斷取得新的進步,為全球合作和共同發展帶來更多機遇。

庫克群島黨領袖、政府總理普納在賀電中説,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庫克群島及太平洋地區期待中國發揮領導作用,共同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氣候變化、國際發展融資等問題。祝大會圓滿成功,取得豐碩成果。

拉脫維亞團結黨主席阿舍拉登斯在賀函中説,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持續快速發展,保持世界領先地位。祝願中共在造福國家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中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格林納達新民族黨主席鮑恩在賀函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帶領中國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中不斷取得新的勝利。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歸根到底得益於中國共産黨目光長遠,精心規劃,認真落實。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人民民族運動黨主席卡恩在賀函中表示,在國際舞臺上,中國從世界各國人民的利益出發,積極倡導全球合作和建設性接觸。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體現了中國合作共贏的理念和情懷,必將極大地改變世界。

巴哈馬進步自由黨主席羅伯茨在賀函中説,中共十九大在國際形勢發展進入關鍵階段召開,大會成果將為其他國家規劃未來發展藍圖提供借鑒。

阿爾及利亞民族解放陣線黨總書記、民族院副議長阿貝斯在賀函中説,誠摯祝願中共十九大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下取得圓滿成功,繼續推進既定的英明政策,為友好的中國人民實現繁榮、進步與發展。

南蘇丹蘇丹人民解放運動代總書記、政府野生動物保護和旅遊部長昆巴在賀函中説,習近平總書記的傑出思想理念對國際社會,尤其是對非洲人民、南蘇丹人民的政治和社會生活産生了積極影響。

圭亞那變革聯盟總書記威廉姆斯在賀函中説,圭方向習近平總書記表達崇高的敬意,祝願中國在促進經濟穩定強勁發展、建設團結平等公正社會的事業中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巴巴多斯民主工黨總書記皮爾格林在賀函中説,希望同中國在清潔能源、可再生能源等領域開展合作,以實現可持續發展。

牙買加工黨總書記霍勒斯·鄭在賀函中説,期待在“一帶一路”建設框架下深化同中方的合作,進一步密切雙方往來。

巴巴多斯工黨總書記沃考特在賀函中説,中共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將使中國更好地應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繼續向前發展,為中國人民造福。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聯合民族大會黨領袖比塞薩爾在賀函中説,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堪稱世界各國的榜樣。

牙買加人民民族黨在賀函中説,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非凡成就,中國人民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邁出堅實步伐。

菲律賓眾議員、前總統阿羅約在賀函中説,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下,中國經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華民族必將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共産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步伐將更加堅實。

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尼泊爾民族民主黨主席、政府副總理塔帕;印度尼西亞民心黨指導委員會主席、政府政治法律安全統籌部長維蘭托;吉爾吉斯斯坦“吉爾吉斯斯坦黨”議會黨團主席巴特爾別科夫;吉爾吉斯斯坦祖國黨議會黨團主席阿·希克馬馬托夫;巴基斯坦伊斯蘭促進會主席、參議員哈克;印度尼西亞公正繁榮黨總主席蘇希布;緬甸克欽邦團結民主黨主席凱亭奈;孟加拉國共産黨主席塞利姆;東帝汶民主黨主席薩比諾;黎巴嫩聯盟黨主席穆拉德;敘利亞社會民族黨政治局主席、敘利亞全國進步陣線中央領導機構成員蘇萊曼;緬甸若開民族黨主席埃貌;緬甸全國民主力量黨主席欽貌瑞;蒙古國公民意志綠黨主席奧雲、岡呼雅格;埃及祖國未來黨主席艾什拉伕;幾內亞比紹社會革新黨主席南貝阿;塞拉利昂人民黨全國主席、領袖哈丁;利比裏亞團結黨主席佩伊;芬蘭共産黨主席瓦薩寧;挪威共産黨主席埃文森、國際書記雅各布森;黑山社會主義人民黨主席約科維奇;羅馬尼亞匈牙利族民主聯盟主席凱萊曼;蘇裏南進步改革黨主席單多吉;美國共産黨全國主席巴切特爾;秘魯共産黨(紅色祖國)主席莫雷諾;秘魯基督教人民黨主席納瓦羅;巴基斯坦人民民族黨總書記侯賽因;印度全印前進同盟總書記比斯瓦斯;印度人民黨(團結派)總書記提亞吉;伊拉克全國權利黨總書記馬薩裏;乍得愛國拯救運動總書記巴達;佛得角爭取民主運動總書記蒙特羅;英國共産黨總書記格裏菲斯;意大利共産黨全國書記阿爾博雷西、國際部長賈尼尼;法國共産黨全國書記洛朗;愛爾蘭工黨領袖豪林;以色列利庫德集團;印度尼西亞民主黨領導人、前國會議長馬爾祖基;加拿大聯邦參議院自由黨領袖、加中議會協會共同主席戴伊;阿富汗伊斯蘭民族陣線副領袖蓋拉尼;科特迪瓦民主黨執行書記卡庫;巴基斯坦人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阿富汗伊斯蘭統一黨中央理事會;緬甸德昂(布朗)民族黨中央委員會;伊拉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外事書記瓦西姆;印度民族國大黨外事部主席曼德提亞;印度尼西亞國民使命黨秘書長艾迪、外聯部主席納吉布;尼泊爾民族民主黨(民主)秘書長塔帕;馬來西亞民政黨中央委員會總秘書梁德明;伊拉克伊斯蘭達瓦黨公共關係部長瓦利德;敘利亞阿拉伯復興社會黨地區領導副書記希拉勒;巴基斯坦普什圖赫瓦民族人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委員俾洛奇;南蘇丹外交與國際合作部;歐洲議會社會黨黨團副主席羅德里格斯、博斯蒂納魯;西班牙工人社會黨國際書記戈麥斯;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委員、前總理扎·額爾登巴特;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加中議會協會共同主席譚耕;日本參議院前議長江田五月;比利時前眾議長弗拉奧;菲律賓前參議員馬科斯;緬甸八八世代和平與公開社團秘書長哥哥基;阿拉伯作家和記者中國之友國際協會主席馬爾旺;羅馬尼亞參與民主研究所所長多魯·弗蘭採斯庫;瑞典安全與發展政策研究所所長施萬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