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資源部舉辦第三場學習
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2017-11-28 22:33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體: 打印

國土資源部舉辦第三場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進一步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

11月21日,國土資源部舉辦第三場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邀請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就十八屆中央紀委向黨的十九大工作報告精神進行宣講。國土資源部部長、國家土地總督察姜大明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報告會現場(李振濤 攝)

報告會上,朱國賢全面深入講解了十八屆中央紀委向黨的十九大的工作報告的主要內容。他指出,十八屆中央紀委向黨的十九大的工作報告,從10個方面的工作回顧,高度總結了五年來十八屆中央紀委和各級紀委圍繞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所取得的顯著成效;7個方面的工作體會,高度凝練了對管黨治黨規律性的科學認識;對6個方面的工作建議,高度契合了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的戰略部署。朱國賢的宣講報告內容豐富、思想深刻、邏輯嚴謹,舉了多名貪腐高官的實例,振聾發聵,讓人警醒。報告贏得了全場熱烈掌聲。

姜大明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要深刻領會黨中央、中央紀委對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學習中央紀委的工作報告與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學習新修訂的黨章緊密結合、聯絡貫通起來,充分認識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重大考量和重大意義,準確把握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的重大判斷,切實把黨中央、中央紀委的各項部署要求貫徹到國土資源系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全過程和各個方面。

姜大明強調,國土資源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要進一步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緊緊圍繞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切實抓好《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精神貫徹落實,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各級紀檢組織和紀檢幹部要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按照黨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忠誠履行黨章賦予的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加強對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和黨章黨規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切實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其實施細則落實,持之以恒正風肅紀,以更加堅定的信念和無私無畏的勇氣,當好政治生態“護林員”。要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用擔當詮釋對黨和人民的忠誠,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應有貢獻。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部領導、總規劃師,中國地質調查局、國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及部其他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離退休黨支部書記,部機關全體幹部在主會場參加。國家海洋局、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中國地質調查局及其所屬單位、各派駐地方的國家土地督察局、部其他直屬單位幹部職工就近在各分會場參加。(楊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