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
訪墨西哥引熱烈反響

2017-12-15 21:1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墨西哥城12月14日電(記者吳昊)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13日在墨西哥城舉行專題宣介會,與會聽眾被宣介團介紹的系列“中國數字”與“中國理念”所吸引,反響熱烈。

這次宣介會介紹了十九大的重要歷史意義和深遠影響,從新思想、新成就、新貢獻、新時代、新征程、新要求等方面,全面、深入介紹了十九大取得的重大政治、理論和制度成果,向墨西哥政黨、議會、智庫、媒體、高校等各界代表宣講十九大精神。

墨西哥學院亞非研究中心專家羅默·科爾內霍説,宣介團介紹中共查處腐敗行為的情況,中共反腐力度之大令人印象深刻,這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

“十九大體現中共對未來所作的深層次調整,其長遠眼光值得我們重視和學習。”墨西哥革命制度黨黨校校長保羅·奧斯皮塔爾聽完宣介會後表示。他説,中國讓大量人口脫貧,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極大貢獻,中國共産黨解決這些問題也是在造福全世界。

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這令墨西哥學者阿爾韋托·羅德里格斯深有感觸。

“十九大報告不僅提出要把中國建成繁榮、富裕的國家,還強調建設美麗中國,這一美學概念也反映執政黨希望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的願望。”羅德里格斯説。

在聽到近年來中國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取得的非凡成就後,羅德里格斯表示,應該向中國學習産業轉型等經驗,還要學習中國先進的思想與發展方式。中國正在用實際行動和發展成果告訴世界,外界應摒棄長期以來對中國的偏見,學習中國發展經驗並運用到自身發展。

墨西哥眾議院外事局局長哈維爾·維加作為代表接受了宣介團贈送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宣介團也向與會人士贈送了十九大報告西班牙文版。

“了解到中共十九大的相關情況後,我們發現墨中兩國所採取的改革措施有許多相似之處,可以相互借鑒經驗。同時,兩國關係也處在歷史最好時期,中共十九大的召開為推動雙邊多重維度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機。”維加説。

墨西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焦美俊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開全球矚目,常年生活在海外的華僑華人離不開中國的支持。“我們更應充分發揮民間大使的作用,參與國家發展振興過程,也讓墨西哥民眾更加了解中國,進一步推廣中國文化,與墨西哥文化共融共建。”

宣講團還分別會見了墨西哥眾議長拉米雷斯、革命制度黨眾議院黨團主席卡馬喬、眾議院外委會主席希奧爾加納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