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2017-11-30 15:23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體: 打印

11月28日,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深入中國中車集團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並與黨員幹部座談。他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回答了我們黨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金鑰匙”,是指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勇前進的“領航燈”,是推進一切工作的“指南針”。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企國資改革發展黨建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日前國資委黨委編印了《習近平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建論述摘編》,央企要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論述摘編》結合起來,確保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企業發展質量和效益,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郝鵬首先來到中國中車集團參觀復興號、有軌電車等産品模型展,考察中國中車集團成立以來重組改革、生産經營情況,調研指導企業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情況,並與在場黨員幹部和科研人員交流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心得體會。他説,黨的十九大報告強調,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必須堅持質量第一、效率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不斷增強我國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中國中車集團是一傢具有紅色基因的中央企業,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按照國資委黨委的要求,緊密結合企業實際,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切實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統一行動。

郝鵬在聽取了基層黨員職工代表、基層黨組織負責同志代表和中國中車集團黨委多措並舉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情況彙報後指出,中國中車集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企業使命責任,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集團重組整合效應逐步顯現,深化改革穩步推進,不斷強化創新驅動戰略實施,黨的建設全面加強,為企業改革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

郝鵬強調,要繼續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切實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刻領會五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切實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重大政治論斷,準確把握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深刻領會“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未來發展重大部署,全面開創企業改革發展工作新局面;深刻領會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郝鵬指出,中國中車集團要全面提升企業發展質量和效益,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要堅決按照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斷激發企業內生活力和發展動力。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把“對黨忠誠、勇於創新、治企有方、興企有為、清正廉潔”的優先人才,充實到領導人員隊伍中來,夯實“三基”,推動企業黨的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要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確保收好官、開好局。

國資委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參加了調研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