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臨沂市沂南縣多渠道多形式公開助推惠企政策落地

2020-07-02 17:29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臨沂市沂南縣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基礎上,堅持以公開為抓手,聚焦各級“六穩”“六保”政策公開和落地,不斷提升政務公開質量和實效,全力推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一是在縣政府門戶網站顯要位置設立信息發佈和訴求平臺,及時發佈國家、省、市、縣關於支持市場主體發展政策,收集企業關於復工復産、生産經營和項目建設中存在困難和問題。截至目前,已發佈各級政策文件60余件,收集處理企業訴求100余條。

二是全面做好政策解讀。對國家、省、市出臺的支持企業應對疫情的政策文件,通過多渠道多形式進行解讀,在“愛沂南”公眾號和縣政府門戶網站通過圖文、動漫等解讀形式解讀各類文件50多篇。對涉企重點政策,通過印製政策彙編、送政策上門等形式,由縣級駐廠員全部解讀落實到企業。同時多次召開新聞發佈會,對企業復工復産、用工政策、市場經營主體稅收減免等優惠政策進行全方位解讀,確保政策真正惠企利民。

三是強化跟蹤督導,確保政策落地效果。在縣政府門戶網站設立政商直通車、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服務專欄,並在顯要位置懸挂國務院“六穩”“六保”政策措施落實徵集線索和意見建議飄窗,讓企業和群眾有更多渠道反映發展和政策執行落實中存在的各類問題,確保政策落地有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