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棲霞市打造政務公開體驗區 優化公眾"用戶體驗"

2020-06-11 18:16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棲霞市堅持需求導向,以“優質公開”為抓手,深入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努力提升全市政務公開工作質效。近日,在市政務服務中心正式建成政務公開體驗區,進一步優化了公眾的“用戶體驗”。

精心打造政務公開體驗區。體驗區以“為民、親民、便民、利民、惠民”為規劃理念,整合市政府門戶網站、網上辦事大廳,以及市政務服務大廳現有的線上線下政務資源,在顯要位置懸挂“政務公開體驗區”標識,並提供電腦桌椅等自助上網查詢、免費複印等設備。同時,設置了諮詢臺和手機“加油站”等免費充電設施,安排導服人員引導和幫助群眾查閱、操作,讓群眾通過體驗區感受到權威性、一站式、個性化、方便快捷的政務公開服務。

配置多種類信息查閱終端。充分順應“互聯網+政務服務”的要求和趨勢,配置了多功能觸摸體驗查詢機、臺式電腦等信息查閱終端,方便群眾線上查閱信息,為群眾全方位提供優質高效的政務公開體驗。

設置紙質文檔查閱點。集中提供政策文件、政策解讀、政府公報、辦事指南、材料填報展示等紙質文檔,讓群眾更方便快捷的獲取政府信息,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此外,為更好的服務群眾,體驗區還梳理了各個服務事項的二維碼,做到讓群眾事前準備清晰明了、事中進展實時掌握、事後結果及時獲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