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以改革創新內動力促發展升級 在機制和動能轉換中推動經濟實現雙中高

在武漢鋼鐵集團公司,李克強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並與公司管理層和工人代表商議企業化解過剩産能和脫困發展對策。他説,化解過剩産能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任務,要堅決減去低效無效落後産能。

武鋼“去産能” 重要關口,總理來啦!

武鋼作為新中國成立後興建的第一個特大型鋼鐵聯合企業,是中央和國務院國資委直管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李克強特意選擇代表其傳統産能的二煉鋼分廠和生産高端鋼的硅鋼四分廠重點考察,緊接著主持召開座談會,專題聽取武鋼董事長彙報提質增效、化解過剩産能情況。

總理為何在這家基層銀行問得這麼細?

但就在5月23日上午,李克強走進十堰農村商業銀行北京路支行,隨行的有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稅務總局局長王軍等10多位部委和地方領導。在這間只有20多平方米的營業廳,總理足足停留了10多分鐘。他問得十分具體,包括徵詢具體意見和建議。周小川、王軍等全程參與了這場小範圍討論。

李克強為東風重卡“加油”:“中國製造”需要一場品質革命 

通過一把綠色加油槍,李克強總理為裝配線上一輛紅色重型卡車的油箱加滿了油。5月23日上午發生在東風商用車重卡新工廠的這一幕。被現場的工人們用手機拍了下來,隨即便在網上瘋傳開來。事實上,李克強總理這一舉動釋放的信號更加耐人尋味。“我不僅是為東風加油,也是為‘中國製造’加油。”

李克強:化解過剩産能要保證企業多餘人員轉崗不下崗、轉業不失業

李克強23日考察湖北十堰市民服務中心時説,現在各地都建起了政務大廳或服務中心,這不是一個形式,而要真正做到一個窗口對外、一站式辦結。老百姓到了政務大廳,就不要讓他們再到部門跑腿。要堅決杜絕群眾和企業到窗口辦理後還需轉到後臺部門辦理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