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國務院防汛工作專題會議上的講話

今年以來,受超強厄爾尼諾事件影響,我國氣候異常,洪澇災害呈現多年少有的南北併發、多地齊發嚴峻態勢。

李克強到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考察防汛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工作會議

李克強來到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值班室,詳細了解全國水情災情最新分佈,詢問長江、淮河、洞庭湖、太湖等重點江河湖泊水位變化、水利工程調度、未來汛情走勢、城市防洪等情況。他叮囑説,今年入汛早,前幾個月同志們連續作戰很辛苦,但當前防汛抗洪仍處在重要關口,務必不鬆懈,持續做好應急值守工作,不放過一絲險情和些微隱患,確保響應及時、指揮有力、應對有方。

李克強勉勵國家防總工作人員:要把群眾的生命安全時刻頂在頭上

李克強29日考察國家防總時勉勵工作人員,今年南北汛情複雜嚴峻,防總24小時日夜值守,擔千鈞之責,守萬家平安。但汛期未過,工作絲毫不能鬆懈,這既是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更是全國人民的期待。你們要把群眾的生命安全時刻頂在頭上!

李克強:大江大湖大堤要確保安然無恙,小塘小壩小口子絕不能撕成大口子

李克強29日考察國家防總值班室,詳詢各地汛情關鍵點位實時情況。總理強調,防汛這根弦要時刻繃緊,大江大湖大堤要確保安然無恙,小塘小壩小口子絕不能撕成大口子。要做好降雨集中地區疏散轉移避險方案,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