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科技部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李克強指出,當前要把握科技革命帶動産業變革加速等新特點,依託互聯網、大數據等平臺,在科技創新中推動融通發展。要促進科技與經濟深度融通,構建良好創新生態,打造開放創新平臺,提升創新效率,與市場需求緊密結合,實施“中國製造2025”,努力攻克關鍵技術,推動定制化、智慧化供給創新,進一步提升科技對經濟的貢獻率。

李克強考察科技部為什麼專門看這個處?

李克強22日考察科技部,專門來到政策司體制改革與創新體系建設處。該處統籌將10大類、143項科技體制改革任務繪製成一張改革“施工圖”,實時督辦進度,服務創新體系建設。總理在此強調,要加快推進科技和相關領域改革,以體制機制創新有效促進科技創新。

李克強:讓創新“火炬”更好普惠大眾普惠社會

李克強22日考察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産業開發中心。總理説,從30年前你們推動第一家科技企業孵化器誕生,到著力扶持眾創空間,再到今天優化創新生態環境,中國創業孵化可謂“三十而立”。希望你們讓創新“火炬”薪火相傳、鋪天蓋地,更好普惠大眾普惠社會。

李克強: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我國經濟結構轉型升級

李克強22日考察科技部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我國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總理説,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創新發展取得突破性成就,科技發展格局出現重大變化。這為實現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擴大就業、經濟提質增效、保持“雙中高”發揮了關鍵作用。

李克強:推動科技和經濟融通發展

李克強總理22日考察科技部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説,當前科技和經濟正深度融合,科技革命帶動産業革命,産業革命帶動經濟發展。科技要面向經濟、經濟要依靠科技。科技部門和科技系統要承擔歷史使命,推動科技經濟融通發展,進一步提升科技創新對經濟發展的貢獻和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