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鋁公司開展企業管理對標活動 增強核心競爭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8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為進一步提高企業管理總體水平,增強核心競爭力,縮短與世界先進企業的差距,確保實現2009年降本增盈目標,近日,中鋁公司全面開展企業管理對標活動。

    此次對標活動,以世界領先企業、行業內先進企業、公司內部生産經營管理和指標優秀企業為標桿,從管理體制、管理機制、生産經營、勞動人事、安全環保、節能減排等全方位、全過程找差距,析原因,定措施,消缺陷,提高全公司生産經營業績和整體管理水平。對標範圍包括公司總部各部門和所屬各單位及其分(子)公司、分廠、車間和班組。對標指標體系涵蓋主要生産技術指標、設備管理指標、安全環保指標和經濟指標。

    具體措施是:建立對標工作領導小組和日常工作機構,加強對標工作的落實、檢查和考核;緊密結合降本增盈攻堅戰的工作部署和“一保二壓三從緊”的要求,以再造成本領先新優勢為核心,制定對標工作方案,完善對標工作流程,處理好對標工作與其他降本增盈工作的關係,加強協調,互相促進;建立健全對標工作機制,加強對標工作的協調,每季度進行對標指標評價,不斷改進提高;結合實際,制定完善對標相關制度,嚴格執行對標指標的核算方法;將對標工作納入年度績效考核中,與其他工作一起進行考核和評價。

    近年來,中國鋁業公司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各項戰略部署,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創建一流企業、構建和諧中鋁、打造百年老店”為發展目標,堅持“勵精圖治、創新求強”的企業精神和“誠信為本,回報至上”的經營理念,在夯實基礎管理,提高綜合素質的同時,加快向國際化多金屬礦業公司的戰略轉型,使公司在較短的時間內,迅速發展壯大,核心競爭力明顯增強,各項技術經濟指標保持國內領先水平,資産規模、生産能力、銷售收入、盈利水平取得長足發展,為我國經濟安全和國防軍工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目前該公司氧化鋁産量位居世界第二,原鋁産量世界第三,鋁加工材産量世界第五,鋁加工生産能力亞洲第一,氧化鋁和電解鋁技術水平和設備製造水平已躋身國際先進行列。2008年進入世界500強。

 
 
 相關鏈結
· 中鋁公司近日簽署協議完成入股力拓項目融資安排
· 中國銀行等4家國內銀行將貸款支持中鋁入股力拓
· 澳大利亞議會否決綠黨企圖阻止中鋁投資力拓動議
· 中鋁公司與力拓集團簽署195億美元戰略合作協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