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賈治邦近日提出抓住歷史機遇 謀求林業更大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來源:林業局網站

國家林業局與湖北省委、省政府召開座談會
    賈治邦提出抓住歷史機遇謀求林業更大發展
    

    6月23日,國家林業局與湖北省委、省政府召開座談會。國家林業局局長賈治邦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央林業工作會議為林業發展創造了良好契機,要把會議精神傳達好、貫徹好、落實好,要抓住這一難得歷史機遇,謀求林業更大發展。

    局領導祝列克、卓榕生、姚昌恬出席會議,湖北省委常委張昌爾等介紹了湖北省林業工作情況。

    賈治邦代表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局對湖北省委、省政府對林業工作的重視和支持表示感謝。

    賈治邦説,這次中央林業工作會議對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過去林地沒有發揮出應有作用,就是因為生産關係與生産力不相適應,集體林業的經營政策和制度不夠健全、完善。集體林地承包到戶後,農民的經營主體地位得到確立,農民造林育林護林的積極性得到充分調動。目前,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工作的意義才剛剛展現。它所釋放出來的生産力,不僅對林業發展、對農村經濟發展將起到巨大推動作用,甚至對中國整個現代化建設都將産生難以估量的作用。

    賈治邦説,要堅持不懈地抓生態建設,要堅持全面實施以生態建設為主的林業發展戰略不動搖。要把森林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荒漠生態系統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好。要正確處理好生態建設與産業發展、保護與開發利用的關係。在加強生態建設的同時,要實現林業産業化,不搞産業,林業發展不起來;森林不發揮經濟功能,就沒有更多的投入改善其生態功能。(記者 劉娜微)

 
 
 相關鏈結
· 賈治邦被授予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傑出貢獻獎”
· 賈治邦:我國已有約49%自然濕地得到有效保護
· 賈治邦召開局長辦公會研究部署油茶産業發展工作
· 賈治邦與伊拉克湖泊林業事務部國務部長簽署協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