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安全監管總局公佈二季度重特大安全事故責任企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8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公告

2010年第20號

    2010年第二季度全國共發生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21起、死亡和失蹤321人。其中:15起發生在生産經營企業或單位,6起發生在非生産經營單位。這些事故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産造成了重大損失。為嚴肅追究事故責任,接受社會監督,依據《生産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國務院令第493號),現將2010年第二季度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責任企業(單位)名單和非法人單位重大生産安全事故情況予以公佈。

    附件:1.2010年第二季度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責任企業(單位)名單

          2.2010年第二季度非法人單位重大生産安全事故情況

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

    附件1

2010年第二季度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責任企業(單位)名單 

序號

事故責任單位

事故簡要情況

1

牌號為蒙F-18597大貨車的經營戶,天津市長途汽車公司

523,牌號為F-18597挂車號蒙F-3806)的大貨車(個體經營,核載33噸、實載57.32)在長深高速公路(遼寧省彰武縣境內)逆行,與天津市長途汽車公司一輛牌號為津A-B7328臥鋪客車(核載36人,實載54人,含1名嬰兒)相撞,兩車起火,死亡33人。

2

河南省平頂山市衛東區興東二礦

621,發生火藥爆炸事故,死亡49人、受傷26人,其中危重7人。

3

雲南省昆明市石林縣石林汽車服務有限責任公司

41,該公司一輛大客車(雲A-R1088)在雲南省昆明市石林縣境內,與一輛依維柯客車(雲G-Y1150)相撞,死亡10人。

4

廣東省粵東高級技工學校

 

46,該學校一輛校車(D-07202)在廣東汕頭市豪江區境內,與一輛水泥車(D-01361)和一輛小汽車(D-69595)發生連環相撞,死亡11人。

5

四川省樂山市樂都鎮順江採石場

47,該採石場發生山體滑坡事故,死亡14人。

6

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建山鎮興民煤礦

420,該礦興豐井發生瓦斯突出事故,死亡12人。

7

河南省平頂山市衛東區興東二礦副井

422,發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12人。該事故發生後,礦主瞞報,後經群眾舉報被查實。

8

中國鐵道建築總公司第十九局工程公司

53,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鐵路隧道工地工棚發生火災事故,死亡10人。

9

湖北省利川市忠路鎮水井灣煤礦

58,發生瓦斯燃燒事故,死亡10人、重傷4人。

10

貴州省安順市普定縣貓洞鄉遠洋煤礦

513,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死亡21人。

11

山西省陽泉市盂縣晨通煤業有限公司

518,發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11人。

12

廣東省深圳市保運發運輸公司

524該公司一輛大客車(B-C0607)在廣西河池市河池鎮路段與另一輛大客車(桂M-A3308)相撞,死亡12人、重傷1人。

13

湖南省郴州市汝城縣曙光煤礦

529發生炸藥爆炸事故,死亡17

14

四川省自貢市龍城建設有限公司

617該公司租用的一輛箱式貨車(川M-65838)在四川省甘孜州稻城縣境內翻于路外岩下,死亡10

15

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地區海原縣利民公交公司

626該公司一輛中巴車(寧E-13195,核19人,實載42發生側翻事故,死亡11人。

    附件2 

2010年第二季度非法人單位重大生産安全事故情況

序號

事故發生地

事故簡要情況

1

江西省吉安市

418,一輛大客車(皖R-59060)在樟吉高速公路與一輛小轎車(浙A-Y6676)發生碰撞,死亡10人。

2

雲南省麗江市華坪縣

420,一輛130貨車(雲P-02372,載23人)翻到公路右側100多米深的懸崖下,死亡14人。

3

湖北省恩施州巴東縣

421,“清江8號”滾裝貨輪(個體)在清江水布埡庫區發生翻覆,死亡12人、失蹤3人。

4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區

430,一在建三層樓房發生坍塌事故,死亡10人。

5

黑龍江省綏化市慶安縣

523,一輛非法運營大客車(黑M-15826)在勤勞鎮呼蘭河渡口登船時衝入河中,死亡12人、失蹤7人。

6

遼寧省大連市普蘭店市

629,一輛豐田麵包車(遼B-6U477)與一輛大型翻鬥貨車(遼B-D2838)相撞,死亡10人。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今年第二季度安全生産"黑名單"
· 安全生産行政處罰自由裁量適用規則(試行)(安全監管總局令第31號)
· 安全監管總局:湖南花垣錳礦透水事故暴露的問題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湖南花垣錳礦區"7·20"透水事故
· 安全監管總局:上半年全國各類事故共死亡33876人
· 安全監管總局召開上半年安全生産形勢新聞發佈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