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件件都重要!國務院@你,
別錯過本週這6件民生大事!

2018-12-02 09: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日份暖心提醒:穿秋褲,喝熱水,準時收看本週民生大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彙報,決定開展中國營商環境評價。會議指出,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持續推進“放管服”等改革,改善營商環境取得積極成效。下一步,要加力推改革、促開放,放寬市場準入,加強公正監管,制止亂收費亂檢查等,不斷縮小與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差距,使市場主體活力社會創造力持續迸發。尤其要在精簡事項、簡化流程、降低費用等方面加大力度。支持開展第三方評估,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詳細閱讀>>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彙報等

11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進一步發展養老産業、推進醫養結合,提高老有所養質量。一要鼓勵地方多渠道解決養老服務有效供給不足問題。簡化和放寬準入,支持各類所有制養老機構規模化、連鎖化發展,發揮公辦養老機構兜底保障作用。二要大力發展居家社區養老服務。落實新建住宅小區養老服務設施配建要求,對老舊小區和納入特困供養等範圍的老年人家庭開展適老化改造。三要加強養老護理人員職業技能培訓,加快推進長期照護服務發展。四要強化跨部門協同監管,制定養老機構服務質量安全強制性國家標準。會議要求強化支持政策落實,促進現有醫療衛生和養老機構合作,簡化醫養結合機構設立流程,實行“一個窗口”辦理。將符合條件的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納入醫保定點範圍。促進農村和社區醫養結合,鼓勵醫護人員到醫養結合機構執業,並在職稱評定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詳細閱讀>>11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

中共中央、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意見》明確到2020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5%,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2035年,全面普及學前三年教育,建成覆蓋城鄉、佈局合理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在繼續鼓勵社會力量辦園的基礎上,加大力度積極扶持普惠性民辦園,遏制部分民辦園過度逐利行為,促進學前教育回歸教育本位。嚴格依標配備教職工,嚴把幼兒園教師準入關,全面落實持證上崗制度,健全幼師待遇保障機制

教育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應急管理部近日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各部門要將有關違法培訓機構行政處罰信息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歸集和公示,對違規開展培訓的機構,教育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予以取締,並提請市場監管部門依法吊銷營業執照。進一步加快辦學許可審批進度,特別是重點審批學科類培訓機構,符合標準的可以採用文件批復同意頒發辦學許可證等方式儘快進行辦學許可。

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資委近日印發《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三年行動計劃》,要從多方面展開行動,保障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將用三年時間,總結推廣一批融通發展模式,引領製造業融通發展邁上新臺階;支持不少於50個實體園區打造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特色載體;培育600家專精特新“小巨人”和一批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2021年,形成大企業帶動中小企業發展,中小企業為大企業注入活力的融通發展新格局。

為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冬季安全管理工作,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確保備齊備足必要的取暖物資,確保冬季採暖地區所有學校採暖設備運轉正常,切實保障師生溫暖過冬。同時要加強採暖安全隱患排查,防止造成煤氣中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