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國務院@你,別錯過這6件民生大事!

2018-12-08 22: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雖然2018“餘額”已不足,但民生好消息沒有停。本週國務院@你,準時送上貼心民生大事。

12月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再將新一批23項改革舉措向更大範圍複製推廣。其中,在全國推廣的主要包括:一是強化科技成果轉化激勵。二是創新科技金融服務,為中小科技企業包括輕資産、未盈利企業開拓融資渠道。三是完善科研管理。推動國有科研儀器設備以市場化方式運營,實現開放共享。同時,將原先在個別區域試點的3項改革舉措,推廣到先行先試的全部8個區域,包括賦予科研人員一定比例職務科技成果所有權、區域性股權市場設置科技創新專板、允許地方高校自主開展人才引進和職稱評審。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再推廣一批促進創新的改革舉措等

12月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修正案(草案)》。草案著眼加大對侵犯知識産權的打擊力度,借鑒國際做法,大幅提高故意侵犯、假冒專利的賠償和罰款額,顯著增加侵權成本,震懾違法行為;明確了侵權人配合提供相關資料的舉證責任,提出網絡服務提供者未及時阻止侵權行為須承擔連帶責任。草案還明確了發明人或設計人合理分享職務發明創造收益的激勵機制,並完善了專利授權制度。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再推廣一批促進創新的改革舉措等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19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日前發佈。2019年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為:①元旦: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②春節:2月4日至10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③清明節:4月5日放假,與週末連休。④勞動節:5月1日放假。⑤端午節:6月7日放假,與週末連休。⑥中秋節:9月13日放假,與週末連休。⑦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公安部日前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施行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項措施。其中,在為群眾辦理居民身份證提供便利方面提出,今後,群眾如果對拍攝的居民身份證相片不滿意,可以申請重新拍照3次,從中優選滿意相片。公安機關還將為群眾提供居民身份證換證提醒服務。群眾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前3個月,戶籍地公安機關將通過微信、短信平臺等多種方式提醒群眾及時換領新證。

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聯合印發《關於推進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的指導意見》,《意見》提出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要免費提供10項基本服務,包括就業創業和勞動用工政策法規諮詢、相關扶持政策受理;人力資源供求、市場工資指導價位、職業培訓、見習崗位等信息發佈;職業介紹、職業指導和創業開業指導;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對就業困難人員實施就業援助等。

教育部近日發佈《關於做好2019屆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明確19項具體舉措,幫助高校畢業生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其中包括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就業,落實基層就業學費補償貸款代償、考研加分等優惠政策;促進畢業生到中小微企業就業,積極配合有關部門落實小微企業吸納畢業生的社保補貼、培訓補貼、降稅減費等優惠政策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