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報銷比例提高、買車上牌一站辦……本週民生大事件件重要!

2019-09-14 12: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高血壓糖尿病、醫養結合、生豬生産、家政服務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緊扣群眾關切進一步保障好基本民生。會議指出,要把穩就業放在優先位置,繼續做好未就業大學畢業生就業服務,支持困難企業穩崗和職工轉崗就業,為城市靈活就業和農民工打工增收開拓更多渠道。抓緊落實豬肉保供穩價措施,糾正不合理禁養限養規定,做好今冬明春肉蛋菜、天然氣等市場供應。深入推進脫貧攻堅。保障洪澇等災害受災群眾基本生活,確保溫暖過冬。實施好社會保障兜底、臨時救助等制度確保基本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加大政府支持帶動社會力量投入,增加普惠優質的教育、醫療、養老、托幼等服務供給,尊重居民意願加大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力度,持續推進棚戶區改造,研究支持建設一批惠及面廣、補短板的民生重大工程,讓人民群眾更多受益。

詳細閱讀>>

李克強:政府要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保障基本民生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出臺城鄉居民醫保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報銷政策,減輕數億患者負擔。會議決定,對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保的3億多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將其在國家基本醫保用藥目錄範圍內的門診用藥統一納入醫保支付,報銷比例提高至50%以上。有條件的地方可不設起付線,封頂線由各地自行設定。對已納入門診慢特病保障範圍的患者,繼續執行現有政策,確保待遇水平不降低。推動國産降壓、降糖藥降價提質。加快推進集中招標採購,擴大採購範圍,降低購藥成本,推行長處方制度,多措並舉減輕患者負擔。

詳細閱讀>>

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注意!門診用藥報銷政策將有重要變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深入推進醫養結合發展,更好滿足老年人健康和養老需求。一是簡化審批。養老機構舉辦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的,設置審批與執業登記“兩證合一”。醫療機構利用現有資源提供養老服務的,其建設、消防等條件,可依據醫療機構已具備的資質直接備案。二是通過完善價格機制、取消不合理審批、實行“一窗辦理”等,鼓勵社會力量舉辦醫養結合機構。三是鼓勵養老機構與醫療、康復、護理等機構合作,支持上門服務,大規模培養養老護理等人才。四是落實對醫養結合機構的稅費、用地等優惠政策。符合基本醫保範圍的醫療服務費用由基本醫保基金支付。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按規定增加納入基本醫保支付範圍的醫療康復項目。五是發展醫養保險,增加老年人可選擇的商業保險品種,加快推進長期護理保險試點。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要求緊扣群眾關切進一步保障好基本民生等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穩定生豬生産促進轉型升級的意見》,提出一系列措施穩定生豬生産:繼續實施種豬場和規模養豬場(戶)貸款貼息政策,期限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並將建設資金貸款納入貼息範圍;銀行業金融機構要積極支持生豬産業發展,不得對養豬場(戶)和屠宰加工企業盲目限貸、抽貸、斷貸;嚴格依法依規科學劃定禁養區,不得超範圍劃定禁養區;不得層層加碼禁運限運;將仔豬及冷鮮豬肉納入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範圍;2020年6月30日前,對整車合法運輸種豬及冷凍豬肉的車輛,免收車輛通行費;落實好非洲豬瘟強制撲殺補助政策,由現行按年度結算調整為每半年結算發放一次;嚴格落實中央和地方凍豬肉儲備任務,鼓勵和支持有條件的社會冷庫資源參與豬肉收儲等。

詳細閱讀>>

穩定生豬生産!國辦發文定了這些硬措施

據公安部消息,9月20日起,機動車銷售企業可提供購買車輛、購置保險、選號登記等全流程服務,群眾購車後無需前往車管所辦理登記。除購車上牌一站辦結外,租賃汽車交通違法處理簡捷快辦、臨時入境車輛牌證便捷可辦等便捷快辦服務以及小客車轉籍信息網上轉遞、“兩個教育”網上學習、交通事故多發點段網上導航提示等網上交管服務也將於9月20日起推行。

國家發改委等多部門近日聯合開展家政服務領域信用建設專項行動,提出逐步建立家政企業、從業人員及消費者的信用記錄;依託全國家政服務信用信息平臺和“信用中國”網站,開發信用類應用程序(APP),按規定向社會公眾提供家政企業、從業人員等的身份認證、信譽核查、信用報告等服務,實現家政服務能知情、服務可查詢;認定家政服務領域守信聯合激勵對象名單,對信用等級較高的企業減少監管頻次,提供融資、租賃、稅收等守信便利服務;發佈家政服務領域黑名單,對存在違反法規和嚴重失信行為的家政企業及從業人員實行聯合懲戒。

詳細閱讀>>

關於開展家政服務領域信用建設專項行動的通知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印發《關於深化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職稱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意見》明確,建立統一的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職稱制度,對文化課、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進行分類評價;兩類教師均設置到正高級職稱,暢通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職業發展通道。把師德放在評價的首位,強化師德考評,實行師德問題“一票否決”。進一步向優秀人才傾斜,制定完善相應破格評審條件等。

詳細閱讀>>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評職稱要滿足這些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