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連部分地區有序恢復生産生活、全國體育設施這裡查……最新消息來了!

2020-08-10 07: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8月8日新增確診病例23例

8月8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8例(廣東5例,上海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新疆);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8月8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大連:部分地區有序恢復生産生活

8月9日上午,大連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最新進展和防控措施等情況。大連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介紹,大連市核酸檢測工作在完成“應檢盡檢”的基礎上,著重提高了對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頻次。8月5日,完成對金普新區、甘井子區等重點人員的精準檢測,結果均為陰性。8月8日當日,完成核酸檢測1.5萬餘人。自8月6日西崗區工人村社區解除封閉後,金普新區站前街道盛濱社區、先進街道桃園社區從7月25日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後,已連續14天內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社區組織全員新冠病毒核酸排查,結果均為陰性。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精準防控要求及疾控專家評估意見,8月8日起解除封閉,恢復正常生産生活。

烏魯木齊:疫情期間多措紓解企業發展困難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8月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表示,各企業今年全年可適當降低住房公積金繳納比例,最低可降至5%;9月30日前辦理施工許可證的項目,按照今年實際工程量比重減免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同時,烏魯木齊市加大財政金融扶持力度。為支持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增加産能,對疫情期間技改新增産能的防疫用品生産企業,補助增購設備投資金額的20%;對有效釋放産能的項目,市財政全額提供貸款貼息。疫情期間,金融機構對全市所有中小微企業一律不抽貸、斷貸、壓貸,貸款利率下浮10%。

>>詳細閱讀:

烏魯木齊疫情期間多措紓解企業發展困難

防汛救災

兩部門:確保預警信息到村到戶到人全覆蓋

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8日召開會商調度會,與水利部、自然資源部、中國氣象局會商研判雨水汛情發展態勢,視頻連線安徽、山東、山西、陜西、江西等地防指,進一步調度部署重點地區強降雨防範應對和人員轉移避險工作。會議要求,各級防指要繼續強化責任落實,充分發揮防指統籌協調作用,進一步強化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防汛搶險救災責任制,嚴格落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要加強部門聯合會商和風險研判,做好滾動預測預報,及時發佈預警和避險提示,重點強化短時臨近預報預警,確保預警信息到村到戶到人全覆蓋。

>>詳細閱讀:

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進一步調度部署重點地區強降雨防範應對和人員轉移避險工作

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應急管理部8月9日12時發佈未來三日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預計8月9-11日,我國北方多地降雨頻繁,華北、東北多強對流天氣,11日西北東部有一次強降雨過程,風雹、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災害風險高,需提前做好危險區群眾轉移工作。雲南西南部、西藏東南部、貴州南部等地降水偏多,四川盆地局地可能出現極端降水,需防範暴雨區內洪澇、地質災害風險,關注長江上中游的漲水過程。江淮、江漢等地仍有分散性大到暴雨,安徽、湖北、湖南、江蘇等地需防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內澇和地質災害風險。江南、華南東部、內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需防範高溫乾旱及次生風險。今年第5號颱風“薔薇”將在我國東海東部海域北上,並造成風雨影響。

>>詳細閱讀:

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便民服務

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平臺上線試運行

近日,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平臺上線試運行。目前,平臺對10個審批事項建立標準化網上審批流程,實現網上申請、受理、辦理、辦結、公示及全過程查詢,10個事項包括外航駐華常設機構設立審批、中外航空運輸企業航線(航班運輸)經營許可等。行政相對人可通過民航局政府網站首頁行政審批服務平臺入口或直接登錄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平臺進行在線諮詢和申辦。

>>詳細閱讀:

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平臺上線試運行

全民健身信息服務平臺上線

近日,由國家體育總局信息中心、科研所組織國體智慧體育技術創新中心開發的全民健身信息服務平臺正式上線,為各級政府部門和公眾提供服務。據介紹,目前平臺上已有上萬個體育設施的開放服務信息,其中包括中央財政資金補助的1000多個大型公共體育場館信息。同時,平臺已具備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開放信息公開,場地預訂,賽事活動,賽事直播,體育場館信息化建設諮詢指導和數字監理等功能模塊。廣大群眾將可通過平臺查詢場館開放信息,進行場地預訂,觀看賽事直播,從平臺獲取所需的體育資訊等服務,提升參與體育的便捷性。

>>詳細閱讀:

全民健身信息服務平臺上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