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連中風險地區全部解封、這些地區迎入汛來最強降雨……今日最新消息!

2020-08-10 22: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8月9日新增確診病例49例,本土病例14例

8月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5例(上海18例,山東4例,四川4例,廣東3例,陜西3例,遼寧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新疆);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詳細閱讀:

截至8月9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大連中風險地區全部解封

金普新區站前街道楊家村金洋小區是大連市最後一個中風險小區,小區從7月25日晚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後,已連續14天內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全社區核酸排查結果均為陰性。今天(8月10日),小區解除封閉,恢復正常生産生活。

新疆公務員筆錄將延期

據今天的新疆疫情防控發佈會,原定於8月22日進行的公務員招錄筆試將延期進行,具體時間另行公告。對因抗疫志願服務等原因報名後未及時繳費的考生,憑社區或學校有關證明,可于8月13日至8月20日完成繳費;需變更考試地點的考生,可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申請;自願放棄考試的考生,可通過電子郵件申請按原繳費路徑退還報名費用。

>>詳細閱讀:

新疆公務員招錄筆試因疫情防控將延期進行

復工復産

2020年底前實現開辦企業只需4個工作日

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和稅務總局六部門日前發佈《關於進一步優化企業開辦服務的通知》,要求2020年年底前,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全部開通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平臺(以下簡稱一網通辦平臺),在全國各地均可實現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理;全國實現壓縮企業開辦時間至4個工作日以內;推動員工參保登記、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通過一網通辦平臺,一表填報、合併申請,填報信息實時共享,及時完成登記備案。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等六部門關於進一步優化企業開辦服務的通知

教育部直屬單位的國有資産可對小微企業和個體戶減免房租

近日,教育部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國有資産出租出借管理的通知》,要求資産出租原則上必須實行公開競價招租,必要時可以採取評審或者資産評估等方式確定出租價格,確保出租過程公正透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單位可根據《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幫扶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緩解房屋租金壓力的指導意見》,按照房屋所在地政策,對出現經營困難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或延期收取房屋租金。

>>詳細閱讀: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國有資産出租出借管理的通知

防汛救災

國家防總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據預測,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10日13時中心位於福建廈門偏南方約4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預計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建漳浦到連江一帶沿海登陸(熱帶風暴級)。根據《國家防汛抗旱應急預案》及有關規定,國家防總決定於8月10日16時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國家防總工作組10日中午已趕赴福建指導協助颱風防禦工作。

>>詳細閱讀:

國家防總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調度部署颱風“米克拉”防禦和防汛防颱風工作

明日起北方大範圍強降雨

明日起,北方將出現大範圍強降雨過程,涉及十余省市,其中北京、天津、河北、遼寧等地降雨量將達入汛以來最強。與此同時,四川盆地西部將被暴雨鎖定,連續三天出現大到暴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乃至特大暴雨,公眾需格外關注。另外,颱風“米克拉”將於明日登陸福建,風雨影響不容小覷。

服務

教育系統“專場”!近1000條崗位信息

為了給大學畢業生們提供就業服務,幫助他們更好地就業,教育部提供了天津、河南、湖北、廣東、廣西、重慶等地近1000個教師崗位招聘信息。

東部五省(市)對口湖北就業援助活動啟動

近日,全國總工會組織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等省(市)總工會與湖北省總工會在全國工會網上就業服務平台啟動“助力荊楚、共創未來”對口就業援助活動,促進湖北等重點地區勞動者就業創業。平臺已有4200余家企業入駐,發佈招聘信息14200余條,招聘規模達到33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